雖然我從小到大沒有什麼特別的宗教信仰,但曾經有人告訴過我關於神和耶穌基督的故事。慢慢地對於神到底是個怎樣的人,我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也因為我們稱祂為父親,所以我認為祂一定擁有我父親的特點。我心目中的神是一個有智慧的神,祂總會鼓勵我,發揮我所有的潛能,隨時隨地願意幫助我,祂希望我擁有祂生命中最美好的部分或甚至比祂更好,祂更是一位慈愛的父親

隨著我年齡的漸長,我也開始參加一些教會的活動,但好像很難找到我心目中的神。我所接觸到的神似乎不是很慈愛,也好像不太把任何人放在心上。神若愛祂所有的兒女怎麼會有所偏袒呢?祂為何讓部分的人有機會聆聽福音並獲得救恩,但有些人卻沒有這個機會而最後死亡?對於那些生前父母親沒有給他們洗禮的孩子,祂為何要譴責他們?還有祂為什麼要送我們到地球上來,可是卻給每個人不同的境遇?

 

尋找神的教會

一些主流的基督教派似乎沒有人可以回答這些問題。直到我遇見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俗稱摩爾門教徒),他們回答了我的問題。我也開始聆聽他們的回答。在這裡我找到了我心目中的神,我就知道祂是存在的。早在我們出生之前,神就創造了我們的靈體,我們曾經與祂同住過一陣子。祂認識我們, 我們也認識祂。祂就是那個我一直在尋找的屬於我個人的神,祂愛我因為我們曾在天上同住,而且祂真的認識我。

摩爾門女孩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也教導我神創造了地球,祂給了我們骨肉身體,所以我們才來到地球上,學到一些在天上無法學到的經驗。祂準確地為我們計劃塵世間的生活,以符合我們的需求。也因為我們在今生所做的決定會影響到我們的塵世經驗,所以通過抉擇我們可以創造在地球上的景況,我們可以選擇面對事情的態度和信念,然後我們根據所擁有的條件去生活。

我覺得這完全符合我對慈愛神的想法。我發現即使處境相似的人往往結果也不同,那是因為他們所做的抉擇不同,面對考驗的態度也不同。我也發現,同一件事情對某個人是一種祝福,也許對其他人則是一種考驗。而那些生活看似愜意的人,也有不同的考驗需要面對。

我也從教會的教導中得知,神並不會譴責那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因為耶穌基督的贖罪可以救贖和保護他們。孩子在八歲之前尚未有犯罪的能力,也不需要為他們所做的決定負責。八歲之後就要開始為他們所學習到的知識負起責任。

「亞當墜落,才有世人;有了世人,才有快樂。」(尼腓二書2:25)

我還知道,神不會毫無理由的把我們放在一個沒有機會聽過祂和耶穌基督教導的環境內,然後要我們去承受永恆的責罰。祂也知道我們有些人在今生不會有機會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祂不是因為知道我們終究不會接受祂,所以才把我們放在那裡。其實祂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機會選擇永生。就因為如此,祂準備了一項計畫,若任何人無法在今生有機會接受救主,他們在死後還會有機會。既然每一個人都需要洗禮,我們如果在今生沒有機會接受洗禮就死去了,就可以透過他人為我們洗禮。在那之後,我們還是可以選擇是否接受或拒絕這個洗禮儀式,就如同生前有權利選擇要不要洗禮一樣。我們若拒絕了,就好像洗禮儀式從未發生。若是接受了,就和在世上接受洗禮一樣具有效力。

我知道神非常地愛我,所以才會派遣祂的兒子來為我贖罪和犧牲,而且是以一種很個人的方式為我而死。神眼見著自己的孩子在承受痛苦,卻不能立即前來拯救祂,這是多麼偉大的愛啊!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裡我學習的所有事情,都指向一位慈愛的神。因為這樣,我才決定接受洗禮,成為一位後期聖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