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所有的人在生命中的某一個時刻都會問自己,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個人在世上生存的意義為何?從古至今,人們對以下這些問題都有非常不同的答案:我是誰?我為什麼在這裡?我從哪裡來?如果還有來生的話,那時會發生什麼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擁有這些人生重要問題的答案。這些答案會引起人們的共鳴,因為他們是永恆的真理,而我們來到世上以前就已經學過這些事了。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相信,每個人剛被創造時住在一個稱為前生的地方,而每人都是天上父母的靈體兒女。在那個地方,我們與神同住,並知道祂為我們準備的計畫。為了讓我們持續地進步,我們必須獲得一個身體,獲得經驗和機會自行選擇善惡。若我們選擇善、而非惡,我們就可以回到神的身邊,住在祂面前,並持續、永恆地進步。我們若選擇惡,就會停止進步,也不能與神同住。

 

我們的生命是神的美好計畫

為了讓這個計畫得以運作,創造一個世界是必要的。此外,我們也需要一位救主來贖全世界的罪,這會讓世上的居民得以悔改他們的罪與錯誤,我們沒有人是一出生就完美無缺的,我們都會從錯誤中學習成長;然而,一旦我們犯罪,我們就不配回到神的身邊。因此,我們需要有一位中保,讓我們得以回到神的面前。

在世界奠基以前,耶穌基督自願成為我們的救贖主。神的計畫是送耶穌基督來到世上作為一位凡人,但卻擁有克服死亡的力量。他會自願放棄自己的生命,作為全世界的罪的犧牲。然後祂將會再次取回生命,獲得克服死亡的權鑰,最終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復活,讓我們的靈魂可以永遠和身體結合在一起。 後期聖徒相信,今生是一個考驗的時期,我們在此學習並選擇是否要遵從神的誡命。我們必須獲得一些特定的教儀以在來生獲得超升和救恩。後期聖徒教會教導,今生僅是永恆存在的一小部分而已。

 

家庭能永遠在一起的祝福

耶穌基督復興福音中最榮耀的真理就是,家庭能永遠在一起。這是神賜給我們計畫的一部分:我們會經由永恆鏈結而被印證在一起,每一個人都永遠一直在進步,是永恆的環的一部分。然而,神計畫中最重要的元素就是自由選擇權:神永遠不會強迫男人或女人來跟隨祂。

 

耶穌基督在世上的圓滿福音的復興與叛離一直都有其模式。每個循環稱為一個福音期。耶穌基督復活升天後,祂的十二使徒陸續被謀殺。他們死亡之後,世上便缺乏來自神的權柄,也喪失了圓滿的福音。每個福音期裡都有上百萬人未曾聽過耶穌基督的福音,有許多人也從未接受那些回到神前必須要接受的教儀。

後期聖徒為死者洗禮、執行其他聖殿事工,是我們提供給那些已逝者接受福音的方式。當一人在聖殿為自己接受教儀之後,他或她就可以回到聖殿替代他人執行同樣的教儀。後期聖徒相信,這些人會有機會選擇接受或拒絕這些教儀,因此,沒有人是被強迫要接受任何教儀的。

耶穌基督的福音含有神賜給祂兒女的圓滿計畫,這計畫是美麗、永恆,和完整的。它讓我們有機會悔改、學習、成長。我們會有機會與所愛之人永遠在一起,並持續幫助我們周遭的人聆聽耶穌基督的福音。我們每個人都是天父的神聖兒女,祂愛我們,也賜給我們神聖的潛力。對那些選擇服從耶穌基督誡命、並幫助他們鄰人也如此做的人來說,未來是多麼美麗與榮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