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人加入教會時我才七歲。幾個月後我在教會得到了兩樣東西(就連三年級的我都懂得感謝免費的東西):初級會給我閃閃發著綠光的選正義戒指,我在主日學也得到我的第一本聖經。

以前印刷業剛興起時,教會沒有印刷自己的聖經版本,所以支會給我們那種超大本、幾乎扛不動的超大字體紅字印刷聖經,讀的機率也不大。我的藍色摩爾門經和聖經放在一起顯得微不足道。但我還是很喜歡這本聖經,它也還在我家裡的某處。

有些人很訝異後期聖徒成員會送聖經給他們的小孩,因為我們常常被批評不重視聖經,或是聖經已被「約瑟.斯密的黃金聖經」取代了。大部分的人說出這些評論時大多都帶著輕藐的語氣。

 

聖經的重要性

雖然後期聖徒成員不認為聖經是完美無誤的,但我們也使用聖經,與其他經文互補。聖經在後期聖徒神學和實踐中的重要性令許多人非常訝異。

除了所羅門的雅歌中汙穢的詩詞以外,我們非常認真地看待聖經,而不是只學習聖經中的某些部分。這在現代基督教中並非普遍。我記得高中時,每一年基甸會都會到校園中發放口袋版聖經,由此可知他們刪減掉聖經中多少內容。

只有新約、詩篇、和箴言剩下,其他的和所羅門猥褻的雅歌都被刪除。當然基甸會不認為舊約和聖經毫無關聯(他們的飯店房間裡的聖經沒有刪減任何內容,而且我覺得他們如此發放聖經也令人欽佩),但他們也表現出瑪拉基書之後的內容好像比較重要。

 

後期聖徒成員以不同的方式看待聖經

聖經對摩爾門教徒的重要性

我們相信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在舊約中建立的聖約對於天父的救恩計畫非常重要,而這些聖約在今日仍舊有效。

我們相信許多舊約的先知已被給予豐滿的福音,他們也為基督做見證,有些先知甚至預言過我們的時代,和摩爾門經的出現。

儘管聖經中有些奇怪的事物,像是會說話的驢子和以西結的四面基路伯,但我們仍舊非常看重舊約,並將之與我們的教義和宗教實踐融合。

另外,許多評論教會的人發現約瑟.斯密短短一生中的傳講內容都從聖經而來。他偶爾會用摩爾門經教導。約瑟從小讀聖經長大,他喜愛聖經,聖經也是他一生中學習的教義的中心。

教會現在的課綱也確保我們學習到足夠的聖經內容。主日學和福音進修班的課綱,每一年都會學習一部經典,包含舊約、新約、摩爾門經以及教義和聖約。教會歷史,每四年會重複一次上一次。楊百翰大學的宗教福音研究所也會教導聖經。

早在1979年時我們就開始看重聖經,教會也出版了詹姆士王欽定版聖經,加上研讀輔導工具和註解,許多聖經出版社對這些添加的功能也大為讚許。許多時間和金錢都投入出版我們自己的聖經,為得是讓聖經在個人研讀和教導時都更為有用處。

雖然說了這些,但我們並不崇拜聖經,也不認為聖經是完美的。但就像剛才說的,我們對任何事物都抱持這樣的態度。有幾年的時間,我一直被阿爾瑪書中看似遺失的一個逗號困擾著,雖然似乎沒有人像我這樣在乎這件事,但許多人都和我一樣,以謹慎的態度研讀古代文獻。

我知道大部分的基督教學者,因為作者或編輯者不詳,或是無法追溯日期,在聖經中發現過去千百年中有意無意的錯誤。但聖經仍舊含有豐富的教義和對父神和耶穌基督的見證,聖經仍舊是神的話。

 

聖經的意義

對我來說,聖經帶領我認識了神,和祂與人類之間的來往。聖經中的教導仍然是我信仰的根基。少了聖經,基督教信仰無法存活,我認為後期聖徒信仰也是一樣。雖然我們相信摩爾門經包含著豐滿的福音,主也從未讓摩爾門經獨自見證。它是見證基督的神性和祂的救贖力量,伴隨並支持聖經的另一部啟示

後期聖徒雖然有金頁片,但我們仍舊還有聖經,沒有聖經我們什麼也不是。

 

原始文章由Rob Ghio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Don’t Believe the Rumors: Mormons Really Dig the B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