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我在摩爾門經課程中讀到尼腓三書15-21章,這些章節紀錄了基督拜訪尼腓人時對他們說的話。我在尼腓三書18:1中學到新的事物:「事情是這樣的,耶穌命令祂的門徒拿些麵包和葡萄酒來給祂。」

在課堂中我們談論到耶穌賜給他們這條誡命卻沒有告訴他們原因,這誡命對他們來說可能聽起來很奇怪。為什麼耶穌需要麵包和葡萄酒呢?答案是,祂不需要,但我們卻需要。耶穌不需常常告訴我們為什麼需要做某些事,祂知道我們需要,且必須用我們的信心去學習,照著去做。他們不需要知道為什麼要拿些麵包來,但他們卻照著做了,因為他們被這樣吩咐了。

 

誡命是…

這使我想起在福音進修班時我們討論到誡命。老師寫下「誡命是…」在黑板上,而我們必須完成這句子。我不知道他想要我們怎麼回答,但我想也不想地就回答,誡命就像是安全帶。我回答後,他要我解釋為什麼,一開始我無法解釋我的意思,但我想了想。

誡命就像安全帶,因為他們可以保全我們的安全,而且並不難使用。許多人認為安全帶是個限制,或不必要使用的東西,但是事實上它們的功用就是幫助、保護我們。任何在車子裡做的事繫上安全帶以後仍然可以做,這和誡命相同。我們在生活中做的大部分的事在遵守誡命之下仍然可以做。安全帶是為了我們設計的,它並不會影響車子的功能───開車的方式,或是停車之類的,安全帶只是為了保護我們,造福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