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養孩子的意思是幫助他們成為被社會所接受以及願意幫助他人的人。當摩爾門成員(耶穌基督後期聖徒的成員)說到建立一個永恆家庭時,他們的意思是指建立一個參與永恆印證的教儀並且持續忠於基督的家庭。後期聖徒相信家庭關係並不僅限於今生,是可以延續到永恆的。接受耶穌基督的贖罪和跟隨祂的榜樣的家庭成員,可以透過在神之家、祂的神聖聖殿中進行的神聖的教儀而永遠在一起。

新約裡記載耶穌給了彼得在地上捆綁和在天上捆綁的力量。(馬太福音16:19)這捆綁的能力只給了在那特定的福音期的領袖先知,而彼得是在耶穌復活後的教會領袖。這力量在原始的使徒被殺害後而佚失了。但在近代,這樣的力量被復活後的彼得和以肉身升天的以來加交予約瑟.斯密復興。約瑟.斯密是在基督來臨前的的第一位,同時也是最後一個福音期的先知。後期聖徒相信這就是那可以捆綁家庭直到永恆的印證力量。

 

永恆家庭帶給我們祝福

在神復興的教會中,婚姻和家庭被認為是今生和永恆中最重要的社會單位。神要我們現在用盡全力地去準備自己跟我們的家人永遠住在一起。如果我們以基督的原則建立我們的婚姻和家庭,包括信心、禱告、悔改、寬恕、尊重、愛、同情、工作,以及有益身心的娛樂,家庭就可以是一個避難所,一個和平以及帶來無限喜悅的地方。

我們一定不能沮喪。不管我們多麼努力,我們的婚姻和家庭不會完美無缺。我們被派到塵世就是要體驗這個成長的過程。神想要我們在家中和我們最親密的人學習耐心和愛心──雖然最困難,卻最具成長性的地方。透過服務,我們的家人而變得更像基督。服務他們的同時也讓我們變得更像神。

正如人生中最大的喜樂源於自己的家人,失去一個心愛的家人也會是最痛苦的根源。死亡可以不是我們和珍愛的家人關係的結束。主啟示先知約瑟.斯密:「在此處,存在於我們中間的『同樣交誼』也將在彼處(永恆)存在於我們中間,不過將伴隨着永恆的榮耀。」(教義和聖約130:2)

 

婚姻的目標需要兩人達成

 

地球的創造提供了一個讓家庭生活的地方。讓亞當和夏娃與他們的後代永遠在一起是天父計畫的一部分。贖罪使得家人能夠永遠在一起,也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悔改和變得潔淨的方法,使我們得以站在神的面前。

1994年初,我所鍾愛的父親和我討論那年年底他所想要的東西。但是在同年十月,我的父親病倒,並因心臟衰竭而去世。悲傷充斥在我的生活中,而我的佛教信仰不能帶給我安慰。摩爾門教(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暱稱)的傳教士走進了我的生活,而我相信他們救了我。《摩爾門經》中關於復活和救恩的美好描述,是帶給我唯一安慰的來源。我會仔細搜索字裡行間並且沉思人生以及自我存在的意義。

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我學習到如何教導我的孩子去愛救主,並渴望為祂服務。去學習如何祈禱並教導我的孩子祈禱。去學習全家人在一起研讀經文;在星期一晚上無論如何務必舉辦家人家庭晚會;幫助孩子訂立傳教與聖殿聖約的目標;送他們去上學,而這些學校會教導並尊重福音標準。

1991年我去鹽湖城聖殿做我個人的恩道門,並為我父親和一些祖先做教儀。我們一旦立下了聖殿的聖約,我們就能蒐集我們家族的歷史,為死去的祖先執行聖殿教儀,讓他們和我們印證在一起。

我知道我們必須為自己的靈性的和屬世的福祉負責。我們擁有自由選擇的恩賜,後期聖徒稱之為「選擇權」。我們有特權和責任建立自己的方向、解決自己的問題,並且努力做到自立。然而,我們知道獲得神的啟示和靈感是透過一直有聖靈的陪伴。

我知道透過耶穌基督的福音和遵守神的誡命,以及和祂所立的聖約,在我們準備自己和兒女們回到天父身邊的同時,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讓自己的家變得像天堂一樣。

 

原始文章:Raising an Eternal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