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帶來希望這個禮拜在摩門經課程中學到對我有最大影響的主題就是禱告。從小到大我常常和家人一起作家庭祈禱,或是自己禱告,但我為自己祈禱的習慣和無意義的反覆祈禱詞有罪惡感。我以前常常懷疑禱告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人們常說天父知道我們心中的渴望,所以有時候我想知道為什麼我還是要和神說話。若祂知道一切,為什麼我要向祂祈求?但是,這禮拜我學到許多關於祈禱的事,幫助我獲得了見證,知道為什麼我們要禱告,也知道了禱告在我們生活中的力量。這禮拜我們讀到聖經字典中關於「禱告」的紀錄。這當中許多文字震撼了我並向我說話。

 

這當中寫道:

「只要我們知道我們和神真正的關係,那麼禱告便成為我們自然的本能。許多所謂禱告的困難都因遺忘和神的關係而來。禱告是能將父的旨意和祂的孩子的思想達成共鳴的行為。禱告的目的並非改變神的旨意,而是保衛自己和保衛神樂意給予的祝福,但是對於我們求問的祝福是有條件的。」

 

我太喜歡這段話了!當我們了解神是我們的父親,我們便想告訴祂任何事情。透過禱告,我們將自己變成神要我們成為的人。我們會知道祂的旨意,而且有渴望跟隨那由心生的渴望。我們求問的一些祝福是有條件的,所以我們必須謙遜,使自己能將心頃注於神。現在我上了大學,我了解到禱告可以變得多麼個人,我可以請求天父幫助我任何事,我可以真誠告訴祂我心中的渴望,可以向祂表達那些沒有人會了解的罪惡和憂傷。

 

葛芬教授建議我們祈禱使自己記得我們曾在前生答應要成為的樣子。我最近試著這麼做,而這對我的生活有了巨大的影響。我學習到,一旦我祈求,天父會給予我知識和安慰來應允我,而這些知識和安慰會幫助我持守到底。

 

禱告幫助我們做決定

我學習到關於禱告的另一件事就是禱告能幫助我們做決定。我可以從尼腓和李海的故事中學到,當我們做決定時,我們必須將神放在第一位。他們選擇將神放在第一位,所以他們被祝福而有了平安,也被從監獄裡救出。無論何時,在學校,在人際關係,或在生活中有了困難,我立刻會找朋友們或家人,想聽他們的意見。他們常常給予很好的想法,但是我試著先跪下來祈禱,並讓神知道我願意做任何祂要我做的事。葛芬教授說,當我們有疑問時,我們可以仰頭求神,而不是轉向周遭的人們。只有神給我們的意見對我們來說最重要。

 

我對於祈禱在生活中的力量有見證,現在我有個新目標,我要使我的禱告變得更個人,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