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雖完美,但教會成員並不完美。」

我不知道我聽過這句話多少次了,就連我自己都曾經講過幾次。

但是事實是:教會並不完美。

 

「教會」 vs. 「福音」

福音是救主耶穌基督「給每個人的個人救恩和超昇」的完美且不變的計畫,Ronald E. Poelman在1984年的總會大會上如此形容福音。

教會是幫助人們找到福音和過福音生活的工具。教會組織提供我們向完美前進、教導福音、為活人及死者執行教儀、和照顧貧困者的方式。

「透過這個復興的教會組織,即便是生前對救主的恩典所知不多或一無所知的死者,他們的靈現在也能獲得救贖的應許。」陶德.克理斯多長老在2015年的總會大會上這樣說。

人類無法控制福音。

但教會由誠懇卻不完美的人類管理,這代表教會難免會產生問題。雖然我們盡全力按照主的方式實行福音,但我們還是會犯錯。

先驅者在旅程中死去、總會領袖被開除教籍、好意的主日學教師教導錯誤的教義。

但這些事並沒有讓福音失去其真實性。

 

為什麼這麼重要

不完美的教會

也許你會覺得我的思想很死板,也許你會覺得:「我知道教會和福音是兩回事。」

但我們使用的言語很重要。

就算你說這句話的時候完全理解教會和福音之間的不同,但聽見你說這句話的人可不一定如此。你可能和我一樣,在教會長大時以為教會很完美,所以教會領袖不會犯錯、教會政策不會改變。

如果我們相信這些話,那我們就是在欺騙自己。

我們相信教會領袖會得到神聖的啟示,但我們也知道天父給予的啟示不一定是一步一步的細節指示。在過去,天父、耶穌基督,和天使都曾向先知顯現並給予他們清楚的指示。但我相信大多數的時候先知和使徒們和我們一樣:接受靈感、在試驗和錯誤中找出最好的行動方式。

舉例來說,後期聖徒福音主題文章中談論到種族及聖職時寫道:「隨著時代轉變,教會領袖和成員們發展出許多解釋聖職和聖殿規定的理論。但當中沒有任何一種理論在今日被教會接受為官方教義。」

就算你已經知道教會和福音之間的區別,這幾句話可能困擾著你。但如果你相信教會領袖不會犯錯、或禁止非洲裔的黑人教會成員接受聖職和聖殿祝福這類的教會政策不會改變,那麼你所相信的事可能會震撼你的核心信仰。

 

一直都是如此

想想使徒行傳中的這個紀錄。彼得在異象中被吩咐要向外邦人教導福音。但這異象並沒有告訴他應該如何完成這項吩咐。

彼得告訴其他使徒,他獲得要去教導外邦人的異象和誡命。一開始這項新的政策有很多反對的聲浪。受了割禮的猶太人甚至反對去到外邦人的家。

但在使徒行傳11:2-3中讀到:「門徒和他爭辯說、你進入未受割禮之人的家、和他們一同吃飯了。」

今日,雖然向外邦人宣講福音已是稀鬆平常的事,但卻經歷了許多衝擊和改變。

Terryl 和 Fiona在「懷疑的磨煉」一書中寫到神讓不完美的人帶領祂的教會的三個原因:

  1. 每個人在教會裡都能擔任領袖(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擔任每一種職位)。這告訴我們「每個人在教會整體中都是平等的,每個人都有同等機會去獲得靈性恩賜和力量。」
  2. 如同迪特.鄔希鐸會長說的:「神需要面對的只有不完美的人。」
  3. 不完美的領袖讓我們將信賴神置於一切之上。

作者寫道:「從神的眼光看來,問題不再是人類共通的弱點;而是人們普遍對於弱點的信賴。…這也就是為何經文教導我們不要崇拜先知和使徒,而是要以『信心的祈禱』支持教會領袖。」

請記得,不管教會再怎麼好,都還是由不完美的人管理,但是他們的不完美並不會讓福音失去其真實性。

 

原始文章由Ashley Lee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The Church Isn’t Perfect, and that’s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