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的總會大會後,「兩小時的聚會!兩小時的聚會!」這句話一直環繞在我腦中伴隨著迪斯可的七彩霓虹燈以及舞步。但我也發現,當我們只注意到教會聚會時間變短,卻沒注意到箇中原因時,我們也完全錯過了重點。這其實跟教會的新資源「來跟從我」有大大的關係。

總會大會上宣布了聚會時間縮短,並同時使用「來跟從我」後,教會寄出了一封標題為「新的改變支持家庭和教會間的平衡」的信件給教會成員。信中解釋道:「…我們鼓勵個人及家庭於星期天──或於個人或家庭選擇的其他時間──在家中舉辦家庭晚會並研讀福音。新資源來跟從我──供個人和家庭使用為個人經文研讀、家庭經文研讀,和家庭晚會提供建議。」

以普通人的話來說,家人家庭晚會改成在周日舉辦了。

基本上是這樣。

總會會長團的信中的附註更清楚地說明:「調整後的聚會時間讓成員能夠,且也鼓勵成員們在星期天(或在個人或家庭選擇的其他時間)舉辦家庭晚會來研讀福音。家庭活動之夜可以在星期一或其他時間舉辦」

如果你還是很困惑,別擔心──這其實很簡單:家人家庭晚會的課程(已印在來跟從我中)會在星期天教導,家庭活動則會在平日的其中一天進行。

如果你還是有點不確定該如何使用來跟從我的話,你馬上就會知道該如何使用了!以下的範例(使用來跟從我──供個人和家庭使用:新約2019,1月7-13日做例子)詳述每週該如何使用這項資源。

 

1. 星期天一起研讀建議的經文

如何使用來跟從我

星期天時,按照你的狀況,個人或全家研讀每堂課的建議經文。你可以在教會結束後或最適合你的家庭的時間研讀。(像是在星期天睡完午覺後研讀)

專業小提醒:研讀整個章節當然是個很棒的目標,有孩子的家庭可能無法讓孩子在研讀整篇章節時保持專心。其實你可以研讀和問題有相互關聯的經文就好。你可以和全家一起先研讀列出的問題,再讀相關的經文。邀請每個家庭成員在讀經文時沉思這些問題。研讀時每個家庭成員已經知道自己尋找的答案,這會讓你們的討論更有效、專注,並有更高度的參與。

 

2. 讀的時候專注在列出的問題上

如何使用來跟從我

手冊中的第一週「12月31日-1月6日:我們要為自己的學習負責」包含了這篇段落:「「你們要甚麼?」耶穌問祂的門徒(約翰福音1:38)。你可以問自己同樣的問題——因為你們今年會從新約中收穫什麼,主要取決於你尋求什麼。救主的應許是「尋找,就尋見」(馬太福音7:7)。所以你在學習時,要將心中產生的疑問提出來,然後努力尋求答案。」

其實來跟從我中最棒的就是它提供了經文研讀建議,而不是毫無目的的研讀(從我的經驗看來,這通常會讓經文研讀變得無聊,或使我們缺乏興致)。來跟從我中提供的經文研讀建議,讓讀者的閱讀有一個目的,增強他們對經文的專注力並讓經文章節變得更貼近個人、更有意義。

這本手冊也鼓勵我們分享我們可以如何應用研讀時學到的事。1月7-13日的那週其中寫道:「比方說,我們要如何應用從馬太福音第1章和路加福音第1章,人們回應主的召喚的事例中所學到的事情?」應用我們研讀時學到的事,會幫助我們真正歸信耶穌基督的福音。

 

3. 在星期中的任何一天舉辦家庭活動

完成了福音課程後,你可以自行在一週內的任何一天舉辦家庭活動(家庭活動可以和星期天的課程無關──你可以自己決定活動為何)。星期一還是不會有任何教會會議,所以對許多家庭來說星期一還是最適合的。但是家庭活動的時間還是可以因你的家庭狀況而調整。

使用來跟從我的資源其實一點都不複雜──也不應該複雜。當你花時間使這資源成為你的星期天的習慣並跟隨其中的教導,想擁有親密的家庭關係就變得更容易了!

 

原始文章由Amy Keim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Implementing “Come, Follow Me” is Going to Be Easy-P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