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門教會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使命是:「 透過宣講信心,悔改以及奉祂的名帶領人們歸向基督。」教會中所有的事情都是針對於鞏固人們的靈性以及幫助他們建立對耶穌基督的見證和信心而制定的。為了達成這項目標,摩爾門教會每年派遣上千多名的傳教士,分送免費的聖經和摩爾門經,邀請人們參加當地的摩爾門教堂的聚會,以便學習更多有關於耶穌基督的福音。

這項使命著重三個重點:「 鞏固摩爾門教會成員的信心、向全世界宣講耶穌基督的福音、替那些已逝卻在今生中沒有機會聽到有關耶穌基督以及祂教會的死者做代替死者的洗禮。」這是教會的三大使命。摩爾門教會的先知、先見、啟示者 戈登.興格萊會長說到:

「(神)賜與我們三大使命: 第一,向各國、各方、各民教導復興真理的福音;第二,建立聖徒們的信心,並鼓勵在他們所有的活動都要遵守著主的誡命;第三,為死者救恩的偉大事工,這莫大的使命,是那些已故之人、生活在世上及未出生的所有世代的人民所應思考的問題。這範圍遠超過任何族群、國家、或世代。這包括所有人。所帶來的影響力是無法比擬的,勞動者所結之果子將影響到他們永生的景況。」(戈登.興格萊,「祂不眠不休」旌旗,1983年5月)

傳播福音

傳播福音的責任臨到每位成員身上。教義和聖約是賜給近代先知的啟示,說到:「看啊,我派你們出去作見證並警告人民,而每一個被警告過的人,應當警告他的鄰人。」(教義和聖約88:81) 「所有被警告在第二次來臨前需悔改的人們,也必須與他人分享福音。」近代先知曾召喚每個人向他們的朋友、家人、鄰人分享復興福音的信息。先知 約瑟.斯密說到:「所有都該說了之後,那最偉大且最重要的責任就是宣講福音。」(教會的歷史2:477、478)

摩爾門教每年派遣上千位的傳教士傳播福音來達成這項使命。這些年輕傳教士奉獻他們的生命來宣講耶穌基督的訊息,還有一些退休的夫婦在他們的餘生宣講及協助他人。然而,不只是傳教士分享福音,所有教會的成員都應該善用機會和他人分享福音。在洗禮成為摩爾門教會的成員之後,神期望你和他人分享這份充滿喜樂及平安的信息,特別是家人及鄰居。要祈求分享福音的機會,包括摩爾門經所包含耶穌基督豐滿福音的的信息。

 

成全聖徒

大衛.奧麥基會長,摩爾門教會的會長及先知,於1950年和1960年談到 「福音的目的是 … 使壞人變好人,使好人變得更優秀,及改變人的本質」 (成員大會報告,1965年10月第136頁)。一個使人進步的方式就是:幫助個人達到內心的渴望,進一步 教導耶穌基督的福音及協助他人建立對神的信心。

成全聖徒的其中一項方式就是透過召喚。由於教會並沒有專業的神職人員,故每位成員都需在教會中擔任各個不同的事工。包含主教、主日學教師、及清掃教堂以提供星期日聚會乾淨場所的事工。成員應該要確認主教已有給你召喚,召喚是帶來成長和服務很棒的機會。摩爾門教會中也有其他服務的機會,像是教會協助社區活動發展,或是協助教會中的成員。

摩爾門教會也有家庭教導教師和探訪教師,他們每個月拜訪所指定的家庭,並分享福音的訓息、確定成員是否有足夠糧食、工作和上學的機會。摩爾門教會也有聖殿,也就是成員們在執行神聖教儀的地方。在洗禮一年之後,你應該要準備好自己進入聖殿。

 

救贖死者

摩爾門教最後的使命,就是在聖殿透過教儀(或是儀式) 來幫助那些已故之人。摩爾門教的這些聖殿包含為那些在今生死去卻對耶穌基督沒有任何知識、以及沒有機會洗禮的人。我們為他們所做的替代教儀,對於執行這項洗禮教儀的人,是一項很棒且獲得靈性祝福的服務。

為了救贖死者,我們必需搜尋我們祖先的資料。先知 瑪拉基預言到:

「看啊,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瑪拉基書 4:5-6)

這項預言於1836年4月以利亞在俄亥俄州 嘉德蘭聖殿向約瑟.斯密顯現而應驗。(見教義和聖約110:13-16)兒女的心轉向父親,意思是兒女們需要透過家譜及家譜事工來搜集祖先們的資訊,透過家譜,我們尋找那些未獲得豐滿福音知識的祖先。我們可以把他們的名字提交到聖殿,並透過某人,最好是自己,為他們做代替死者洗禮的教儀,並使他們有機會獲得這項救恩。

如要家譜搜尋、尋找你所遺失祖先之資料,你可到居住地內的摩爾門教會家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