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聚會有別於其他一星期中工作的時間,後期聖徒相信到教會聚會穿著合宜是很重要的,因為到教會聚會是崇拜神及學習福音的時間。

典型的安息日服裝是:弟兄們需要穿著西裝打領帶,姊妹們需要穿著過膝裙子及包肩的上衣。和後期聖徒穿著相反的服裝會使你感到自在不彆扭,但是不管你的穿著如何,成員們都是很熱情的歡迎你的到來。你或許也會注意到在一些觀光熱門地點附近的聚會場所,經常看到一些旅行團的團員穿著各式各樣的服裝,但後期聖徒教會也歡迎這些人的參與。但後期聖徒教會非常強調穿著合宜的服裝參加聚會的重要性。

 

抵達教會

部分後期聖徒都是全家人穿著最好的安息日服裝上教會,你可以提前抵達教會並找到你覺得舒服的位置。大部分的成員喜歡彼此輕聲交談並且談論有關這一星期的生活。這是一個大好機會去認識這些成員,你也可以學習到整個教會建築物周圍的環境,你會發現後期聖徒教會的教堂通常都是擠滿了人,而不同的支會很有可能也會一起使用同一個教堂。如果你看到停車位已停滿了,你無需感到害怕沒有停車位,前面聚會的支會成員結束聚會之後,將會很快來移動車子離開。

 

聖餐聚會

第一個階段的聚會稱為聖餐聚會,聖餐聚會一般都是一小時又十分鐘,成員們及拜訪的朋友們鼓勵他們可以提早抵達並保持虔敬。教堂是一個神聖的聖所,所以小孩也應該不能跑來跑去,並保持輕聲交談的音量。在聖餐聚會未開始之前,我們可以自己在內心做祈禱以及研讀經文。

當聖餐聚會開始時,一位支會領袖會站在台前,邀請大家一起唱開會詩歌(詩歌本都放置於每排座位的前方)。在開會詩歌唱完之後,會眾會有一人上台前做開會祈禱,會眾會在那人祈禱說完之後,一起同聲且虔敬的說「阿們」。祈禱之後,主領及主持聖餐聚會的主教團會宣佈事項報告。後期聖徒並沒有專業的牧師,所有在聖餐聚會的演講,都是事先已邀請好的成員,大部分都是由兩到三位成員,作出十分鐘的演講內容,主教都會先前邀請並給這些人主題以便成員們可以準備妥當。

在演講內容之前,最重要的是聖餐聚會開始,這稱之為「聖餐儀式」。 「聖餐儀式」是持有聖職的弟兄, 通常是已被按立為亞倫聖職的青年,會祝福及傳遞聖餐與會眾。在聖餐儀式之前,我們會再度唱有關記起耶穌基督犧牲的聖詩,好幫助我們再度紀念祂所做的一切。

在唱詩歌期間,祭司們會把麵包剝一小塊的放在小盤子中,而持有聖職者將祝福聖餐。這儀式都是在會眾前方某一角落的長桌子執行。首先,聖職持有人先祝福麵包,象徵著耶穌基督的身體,以虔敬莊重的態度念出祈禱文,如有說錯,另一人會提醒說出者再度的重來一遍。主 耶穌基督賜給約瑟.斯密的啟示中說到:「因為,看啊,我告訴你,你們領受聖餐時,如果將眼睛專注於我的榮耀──在父面前記得我為你們捨的身體,和我為赦免你們的罪而流的血──你們吃什麼或喝什麼都沒有關係。」(教義和聖約 27:2)

今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使用麵包和水來執行聖餐教儀,但不管使用什麼,麵包和水所象徵的意義已經不是其物質上而是象徵意義上。在聖餐祈禱文結束之後,持有聖職的弟兄會傳遞聖餐給與會眾所領用。聖餐象徵再度更新與耶穌基督所立之聖約及承諾要跟隨祂腳步。藉由這點,還未洗禮的你,可以不用領用聖餐。在教會中未達到負責年齡洗禮的小孩,是可以領用聖餐的。麵包傳遞之後,接下來就是水的祝福及傳遞。

在聖餐結束之後,緊接著會有成員們的演講及詩歌獻唱。在一些特別的日子,唱詩班會獻唱或是特別拜訪的領袖會上台演講。基本上,除了特別的成員大會之外,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稱之為禁食見證聚會, 在這一個星期日,所有的成員都會禁食並且沒有指定的演講者,成員們會透過聖靈的啟發而上台前分享他們對神、對基督、對復興福音的見證。最後所有會眾會唱閉會詩歌,並由一名成員代表大家做結束的祈禱。

 

主日學

在聖餐聚會結束之後,成員們會到不同的教室上主日學課程。四歲以前的幼兒會到托兒班,四到十一歲的兒童會到初級會,這裡是兒童們上主日學課程的教室。男女青年也有專門屬於他們上課的教室。而成年人也有一些課程可作選擇,如果你是第一次參加後期聖徒教會的聚會,你可到福音原則班上課,傳教士將帶領你。在主日學時間,成員們學習福音,每個教室都會有一位成員擔任教師來主領課程並作討論,每個參與的成員都被鼓勵在課堂中發問及分享。

主日學一開始也會有開會祈禱及開會詩歌,每星期的課程都是固定的,都是專注於福音教義像是:復活、悔改、什一奉獻及等等。課程最後以閉會祈禱作結束。主日學課程的內容在全世界都是一樣的,這意思是說,所有全世的後期聖徒都會研讀相同的課本以及大部分都是在同一個時間聚會。

 

長定組及婦女會聚會

成人的最後一個聚會是長定組及慈助會聚會(男女青年和兒童有他們自屬的課程)。在這一堂課,弟兄和姊妹會各自分開到所屬教室,弟兄到長定組,而姊姊則到慈助會。而弟兄們會再分成兩組:長老及高級諮議,你可以詢問你的傳教士你應該到哪一組。

所有姊妹會到慈助會。這些教室的課程包括弟兄及姊妹特別的課程,基本上他們是用相同課本,這節課程最重要的是鞏固弟兄姊妹們在耶穌基督福音裡的信心。閉會祈禱結束之後,也是整個安息日聚會結束的時刻,成員們在聚會結束之後還會停留一下下並彼此交談。教會鼓勵家庭在教會聚會結束後,可彼此分享所學習到的內容,並在這一天和家人聚在一起。星期日盡可能遠離家庭雜務、運動及工作,而把時間用來在學習有關神及服務他人的事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