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Meridian雜誌一篇標題為《為服務中文國家:幫助成員在中國找到教會的新網站》,這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會)已經開始營運的新網站,特別針對在旅居國外時受洗加入教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摩爾門教會的成員相信「服從,敬重和維護他們居住地的法律」,如信條第十二條所述。這個新的網站:Mormons and China.org是為了幫助中國的成員做到這件事。

文章指出:「許多中國的成員留在他們工作或讀書的地方,但也有許多人回到中國,且不知道如何在他們的國家找到教會,並也不明白如何遵從中國對宗教規範的法律。」

「多年以來,教會藉著尊重該國的重要法律與傳統,已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起堅強的互信關係。」十二使徒之一的達林‧鄔克司長老說道,他在總會會長團與十二使徒定額組的指示之下,長期管理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教會。「為了遵守中華傳統與宗教活動規範,這個網站在中國是被封鎖的,如此在中國就不能瀏覽這個網站。」

 

擊破謠言並回答關於在中國的教會問題

摩爾門經字句 都是神的話語文章指出,「本教會希望,資訊公開有助於抵制在中國流傳關於教會未經證實的謠言。」包括摩爾門傳教士是否會被派遣到那裡。鄔克司長老說,教會不會派遣任何勸人歸信的傳教士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沒有任何計畫要這麼做。文章也指出,新的網站也與近來宣布下降全部時間傳教時能夠傳教的年齡無關。

文章指出,耶穌基督的教會在這個網站當中,首次提出了幾個關於其成員與在中國運作的問題。這個網站回答了經常被住在國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員,以及與那些成員一同工作,來自世界各地的教會領袖所問的問題。文章指出,「這也為回到中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提供了資訊,包括他們可以聯絡誰、參加星期日教會聚會,並且鼓勵遵守相關中國的法律。」

 

教會鼓勵服從中國的宗教限制

根據文章內容,新的網站解釋了一些在中國對於宗教的限制,並且鼓勵成員服從這些法律。包括了不可以寄送宗教宣傳品到中國,除了個人的用途之外,也不可以攜帶經文或其他教會資源到中國。「後期聖徒在中國旅遊時不應討論宗教或教會。」

文章指出,同樣是為了服從中國法律:「持有外國護照的後期聖徒聚會時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聚會分開,中國人民的聚會是由地方聖職領袖帶領。」

「我們在中國開放談論關於耶穌基督教會的事是基於與中國官方建立好的互信關係,以及我們對於在世界各地即將加入教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的關心。」鄔克司長老在訪問中談到。「我們將會持續教導我們的成員要當好公民。提供關於教會正確的資訊將會讓他們對中國的社會有更大的貢獻。

 

 

閱讀更多

後期聖徒信仰在台灣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