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新聞室最近發表一篇關於教會財務運用細節的文章。其中說明了教會的目的、預算和開銷、教會的儲蓄、商業經營和稅務。文章中也包含非常有助益的問答,回答了許多我從沒想過的問題。

對我來說,這篇文章的重點似乎著重在後期聖徒教會的目的(同時也是教會財務的主要目的),也就是邀請所有的人歸向基督。

包括教會運用資源拓展傳道事工、建立會堂和聖殿、提供福利、幫助需要的人達成教育和職涯成長,支援教會行政確保教會正常運作。

 

感謝什一奉獻的成員們

犧牲的價值

讀這篇文章時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忠信地繳付什一奉獻的成員:

成員的昌盛直接反映繳付什一奉獻的成員們生命中的信心和成就,主不斷地重複祂的應許「只要你們遵守我的誡命,你們必在這地昌盛。」(阿爾瑪書9:13)

我很感謝繳付什一奉獻的忠信成員。我是個BYU的學生,每當我走進教室,我心充滿感激。因為他們的信心,我才能有學費補助,我才能負擔上大學的費用。不只我,許多人都因為什一奉獻而受祝福:每個繳付什一奉獻的人所接受的祝福遠超過教會的自給自足及對於成員們的支持。

後期聖徒教會的財務運用跟隨著教會教導的原則,像是未雨綢繆的生活和自立。我們被教導要儲蓄一部份的收入做為未來緊急狀況發生時的後備。教會也是一樣,為未來需要的時刻儲蓄。

教會明智地持續儲蓄,投資也非常多元化,像是股票、債券、商業經營和資產。這讓我想起了恩賜的比喻。教會沒有將金錢埋在地底下,反而藉由財務專家認可的明智投資增加資金。

但是雖然這些投資獲益,興格萊會長說:

 「這些商業活動的收入總合和利息相對地不大,而且無法長期保持神的事工的進行…教會真正的財富是教會成員的信心。」

到頭來,後期聖徒教會的財務都會被使用在那些歸向基督的人身上。我也很開心我的什一奉獻可以幫助神做祂在地面上的事工。

 

原始文章由Kelly Burdick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How the LDS Church Really Manages Its Fina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