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摩爾門主義和前摩爾門教,為什麼會有這些事?

當您說出摩門教和摩爾門教會(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暱稱),毫無疑問,你的朋友、親戚、鄰居將震驚或驚訝。他們可能會告訴你,他們聽到摩爾門教可怕的傳言,或者試圖說服認為該教不是真的基督徒的說法。從一開始,摩爾門教因謠言、不實的消息、甚至是謊言所擾。約瑟.斯密說過:「當摩羅乃天使第一次出現時,天使便告訴約瑟,即(他)的名字,將在各族各邦中被認為是好的和壞的,或者說我的名字將在各民中被稱揚和毀謗。」(約瑟‧斯密的寫作(二)第33節)

這預言已經成真,忠信的摩爾門成員知道,他們必須時常面對這樣錯誤的訊息。幸運的是,今日的迫害已不在像19世紀一樣懷有暴力和謀殺,但許多人加入教會時面臨著極大的障礙,家人和朋友可能會反對你。您可能會發現,很難改變某些習慣和悔改過去曾犯的錯誤。

你必須記住,跟隨耶穌基督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早期的基督徒保羅也有面臨著極大困難的時候。許多人被殺害或者被逐出家園,正如今日的摩爾門教會的教友。保羅說,新歸信基督者:

你們要追念往日,蒙了光照以後,所忍受大爭戰的各樣苦難。一面被毀謗、遭患難、成了戲景、叫眾人觀看。一面陪伴那些受這樣苦難的人。因為你們體恤了那些被捆鎖的人,並且你們的家業被人搶去,也甘心忍受,知道自己有更美長存的家業。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 神的旨意,就可以得着所應許的。(希伯來書10:32-36)

我們必須永遠記住,不要「拋棄(我們)對耶穌基督的信心」,因為一旦我們知道,耶穌是我們的救主而摩爾門經確實是神的話,那麼我們必須準備承受和忍耐這些反對的聲浪。我們無法知道所有的答案,只有神知道,但透過聖靈的力量,我們可以知道的什麼是真實的,和我們必須做些什麼。關鍵在於我們知道摩門經為耶穌基督復興的福音,一旦我們藉著聖靈知道摩爾門經是真實的,我們就可以知道耶穌基督確實是世界的救主,而約瑟.斯密是祂在世上的先知,因為約瑟‧斯密翻譯了摩爾門經。一旦我們知道這一點,我們可以知道,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神在地面上建立的教會,我們必須透過洗禮來歸向耶穌基督。

如同在耶穌和保羅的時代,今日仍有許多人反對基督的教會,這些人之所以稱為反摩爾門或前摩爾門成員,因為他們試圖抨擊摩爾門教會和其教導。不是每個人反對摩爾門教的人都稱作反摩爾門;只有那些使用侮辱、含沙射影並恐嚇的才是真正的「反摩爾門」。這些人喜歡從聖經和摩爾門經中斷章取義,描繪摩門經好像違背了聖經。而事實上並非如此,他們想要摧毀信心且嚇唬人們來認為摩門教會是某種邪惡或串謀欺騙人民。只要詢問忠信的教會成員,就會知道真實的事情。

成為摩爾門成員是一種生活的模式。摩爾門教相信互助合作是跟隨耶穌基督最重要的一件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同時有許多不同於其他教派的傳統和習俗。也因為如此,要加入或離開摩爾門教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這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這使得反摩爾門教的人說:「摩爾門教是邪教。」這是不真實也不公平的論述,要任何人改變根深蒂固的信仰和生活方式可能很難,但這並不代表他們的生活方式就是邪教。

當閱讀反摩爾門和前摩爾門關於摩爾門教憤恨的文章時,我們要記住一項重要的原則:他們所寫的並不正確,他們試圖毀謗教會領袖或尋找含糊、不相關的文章詆毀教會。先知並非完美之人,而當他們對科學或歷史提出看法時,是根據自己的知識,就如同其他人一樣,我們必須記得,唯有神知道一切,我們必須信賴祂、讓祂的靈指引我們。請記住,你確實知道,相信聖靈所透露的事,並尋求你尚未理解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