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會」)從1913年就開始與美國男童軍計畫合作。他們鼓勵所有的男青年參加這個計畫,並且達到鷹級童軍。後期聖徒教會覺得男童軍計畫幫助培養許多理想的技能、性格與特質。

近來一位擔任美國男童軍某職位的成員向媒體透露一則謠言,指出參與計畫的領導人與男孩的會員身分政策重新受到審查。這個說法使人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產生了很多臆測。有些人覺得若會員身分政策允許同性戀成員加入,那麼後期聖徒將不再支持這個計畫。

 

美國男童軍與摩門教會

美國男童軍與摩門教會在2013年2月6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發布了以下聲明:一百年以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與美國男童軍共享了強壯而互利的關係,雙方皆致力於建立並堅固男青年的道德品格領導能力。近來美國男童軍計畫更改其會員身分與領導身分的標準聲明,已引發了來自許多社會上不同團體的激烈爭論。我們相信美國男童軍已明智地暫緩對此政策問題的投票,並更仔細評估其問題的涵義。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正謹慎評估這個政策改變的結果將會對教會建立與鞏固男青年計畫的影響,但是教會尚未對此做出評論,也會等待評估完所有的意涵後才會做出決定。我們告誡其他人,勿對我們的立場做出臆測,也勿假設童軍活動內部或外部的後期聖徒個人是為教會發聲,教會也沒有進行任何造勢活動或是影響或防止政策改變。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一直都看見美國男童軍計畫的優點,也期望為了各地不論是否為後期聖徒教會的男青年支持這個計畫。童軍計畫幫助了國內無數的男性豐富了他們的生活,並且與後期聖徒教會培養更好的關係。

 

朵莉絲‧懷特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