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經的舊約和新約裡,我們讀到跟隨救主耶穌基督教導的女性。幾千年以後,全世界勇敢的女性們,仍然依著相同的模式去跟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 摩門教 」)裡的女性成員們也在這些有信心的「姐妹」(教會裡的女性對彼此的稱呼)之列,勇敢的去成為基督的門徒。

就像留下來陪伴她寂寞的婆婆的路德和拯救猶太同胞於殺戮的以斯帖,或是在救主完成塵世事工時為祂服務的女性們。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也教導女性努力成為耶穌基督真正的追隨者。後期聖徒的女性們有一個幫助他們跟隨救主的組織,這組織被稱為「慈助會」。如同前總會慈助會會長所述:「神建立慈助會的目的,是要去組織、教導、並啓發祂的女兒,去準備好接受永恆生命的祝福。」(《履行慈助會的目的》旌旗,2008年11月)接著她說道:「為了要達到此項目標,每位後期聖徒女性必須『提升信心和個人正義,鞏固家人和家庭,並為神和祂的兒女們服務』。」

 

增強信心和個人正義

在我小時侯,我媽媽是個空服員。因此,在我成長期間,我常常會有機會搭乘飛機。我一直覺得奇怪,飛機上的安全錄像帶指示我們,要先戴上自己的氧氣罩,再去幫助別人,我覺得這個主意非常自私。後來我問了親愛的媽媽,她告訴我,如果我們沒有先幫自己帶上氧氣罩,我們就會暈倒,而無法去幫助別人。但如果我們先戴上氧氣罩,我們就可以去幫助其他的人,就算他們已經失去知覺,他們還是可以在失去氧氣的情況下支持幾分鐘。現在把這個飛機救生辦法,運用到福音學習中。幫助神其他的兒女獲得永恆生命的第一個步驟,是個人的追求。這也讓我了解到,幫助他人可以品嘗到福音這甜美的果子,我們必須先鞏固自己,讓我們在靈性上不會「暈倒」,然後我們才可以為他人服務。

問題是該如何去做呢?她們怎麼提升信心和個人正義,成為耶穌基督的跟從者?在經文裡,還有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先知和使徒們,都有教導「如何做到」。舉例來說,多馬‧孟蓀會長(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先知)教導如何透過做三件簡單的事情,來幫助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一、勤勉的研讀。二、熱切的祈禱。三、正義的生活」(《成為最好的你》旌旗,2009年5月)。從個人的經驗來看,當我努力跟從這三條誡命,我的信心大幅提升,更加接近救主耶穌基督。孟蓀會長接著說:「這些建議不是新的建議,它們一再的被重申和教導。」我們知道,反覆的強調,是最有效的教師。當然還有許多其他女性可以做到,並成為耶穌基督真正的跟隨者,但這三件事情,是後期聖徒教會的女性首先會去做的事情,其他事情就會順其自然的到位了。

 

鞏固家人和家庭

慈助會的婦女

近幾年來,我們常看到敵對者強烈攻擊家庭的價值觀念。長久的婚姻似乎是老掉牙的事,花時間跟家人在一起,已經是很少聽到敘述,不良媒體正通過各種道德淪落的音樂、電視節目、電影、小說和色情刊物入侵我們的家庭。這些不良媒體的傳播方式不勝枚舉。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領袖們會從神獲得啟示預言,在1995年的總會慈助會大會上宣告了《家庭:致全世界文告》,並用以,「警告和警戒」逐日漸減的家庭觀念,「教會的先知、先見、和啓示者們,在教會歷史裡,重複倡導的與家庭有關的道德標准、教義和做法」(參閱戈登‧興格萊的《堅決反對世界的詭計》,旌旗,1995年11月)的宣言,正是那個時候發表的。如果人們都聽從宣言的話,就能夠把這世界變得更美好。而誰要來做這個改變呢?政府、學校、媒體還是朋友?雖然這些都是非常有影響力的媒介,答案卻是從家庭開始,特別是從母親開始。

各地後期聖徒的女性們立約(神和人之間兩面的承諾)以母職為先。如同宣言裡所宣告:「母親的主要責任是養育兒女。」後期聖徒婦女的首要角色,是讓家庭成為以基督為中心的單位,讓他們可以一家人在一起,達到永生的最高目標。這些女性們藉著貝克姊妹前面所講到的:用組織、教導、啓發都指向神的方法,去完成這項偉大的使命。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裡也教導,即使一個女性沒有自己的孩子,她們仍然是一個母親,就像夏娃(眾生之母)在生養孩子之前,就被賦予母親的職責。家人和家庭的確反映出母親的崇拜,而教會的女性們也想要通過自己的家庭顯示出她對基督的崇拜。

 

為神和祂的兒女們服務

最後但並不是不重要,摩爾門教的女性們是耶穌基督的跟隨者,她們不斷努力,去為神和祂的兒女們服務。當她們個人在靈性上有成長,當她們的家庭成為以基督為中心的避難所後,她們就準備好出去為他人服務。我們知道基督,祂自己去做祂父的事工──服務他人──在祂個人的生活就緒之後。祂準備好並有能力為神的每一個孩子服務,祂去做了。祂為世間萬物犧牲了,使我們得到了救贖。祂給這世界的禮物,不只是所有的服務裡最偉大的,祂的榜樣顯示了世界各地的男人和女人,都能效仿祂無私的服務,這就是後期聖徒女性們要去做到的事。

好像樓梯上的梯級,這三個步驟:提升信心和個人正義,鞏固家人與家庭,為神和祂的兒女們服務,引領我們成為耶穌基督的跟隨者。我要邀請所有讀過這篇文章的人能「來近主耶穌」(摩羅乃書10:30,摩爾門經)並成為像祂一樣完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