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後期聖徒們都有機會在講台上分享他們的見證。有時說的比做的容易,但無論是擔心每個人都會盯著你看,或純粹想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做見證有時不是那麼容易。我們列出一些有用的方法幫助你知道做見證時可以或不可以做些什麼。

 

不要做的事

解釋你的見證:

你覺不覺得這聽起來很熟悉:「因為某某某做了見證,所以我才上來做見證。」或是「我其實不想上來做見證,但我覺得我必須上台來。」我們都聽過這樣的話。我媽媽在我第一次聖餐聚會演講時給了我一個建議,直接開始就好!

變成抱怨:

就個人經驗來說,抱怨在網路上看就夠了,不需要出現在講台上。你在麥克風面前的五分鐘是用來做見證的,而不是將你的憤怒發洩在聽眾上。通常聽到真誠的話或見證時,比較能感受聖靈,而不是描述生活大小事的演說。所以不要離題,好嗎?

說「我很感謝」這類的見證: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第一次參加青年大會時,一個又一個的人上台說「我很感謝我的媽媽/兄弟姊妹/朋友/室友/領袖/貓咪/手機」,然後結束見證。雖然我知道感謝你擁有的一切是件好事,但不要忘記見證聚會的目的是「做見證」。我們想知道你相信和知道什麼,所以省略你的得獎感言,好好利用你的時間做見證。

冗長的故事:

見證的一大部分可以是讓你增強靈性的經驗。而且我們都喜歡聽故事!但是請省略你的自傳,這不屬於每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想像一下,你的見證就像甜派上的鮮奶油:只是用來裝飾而已。我個人喜歡在甜派上加很多鮮奶油…嗯不好意思,這個例子不是很好。但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就好。

講很久:

這一點其實是其他重點的根本,但我們需要將這點特別分列清楚,就像禁食聚會時每個人都需要自己的時間。雖然在五分鐘內就說完你想說的事很不容易,但要記得別人也想做見證。聆聽別人的見證也可以感受到聖靈。

所以,讓我們努力做到吧!

 

可以做的事

簡單就好:

有時候見證可以很複雜,若想把所有你相信的事在一次聖餐聚會講完似乎不可能,特別是在時間很短暫的情況下。我建議你選擇一項自己這一周特別有感受的教義,然後以此做見證。這樣會容易一點,也比較不會模糊焦點,而且你在下次見證聚會上時還有新的事物可以分享。

簡短就好:

如果你的聖餐聚會和我的一樣,當主教說「我們把時間交給你們做見證」後的五分鐘內你還沒上台做見證,你可能就沒機會做見證了。那些走得比較快上台的人,請記得讓你的見證簡短就好。說你想說的,但不要浪費別人做見證的時間。

真誠的分享你知道的事:

老實說,有時候生命起伏讓你懷疑你知道的事。如果事情是如此,我想引用迪特.鄔希鐸會長的話:「在懷疑你的信仰前,先質疑自己的疑慮。」堅守你知道為真實的事,見證你知道的事。這樣的反覆陳述可以增強你對此事的知識。你不需要為你還在學習的事煩惱。

分享經驗:

經驗可以成為聖靈教導他人的橋樑。許多人可以從別人分享的經驗中得到不同的見證。分享經驗也可以讓你再次感受到聖靈。分享經驗可以增強你的見證,並讓你對你的經驗有不同的感受。分享你的經驗!但還是得提醒你:切勿過猶不及。

跟隨聖靈:

不要忘記以上說的,你並不是在教導。聖靈會向你和其他聽眾做見證。雖然上述重點不少,但當你上台做見證時,跟隨聖靈,說出那些你覺得重要的事。讓聖靈透過你說話,這樣你才能在做見證時獲益。禁食見證聚會讓你有機會上台見證你知道的真理。希望這些重點能幫助你下次在禁食主日中做見證。

原始文章由Jenna Crowther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The Do’s and Do Not’s of Bearing Your Testim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