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成員可以持有聖職嗎?

從1850年至1978年,非裔的後代可以加入摩爾門教會(正式名稱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但黑人卻無法在教會中享有聖職以及其他事工上的召喚,這引起當時摩爾門教和領袖中有種族上歧視的傳言。教會從來沒有拒絕過任何黑人成為成員,有許多黑人和其他成員一樣,在教會早期和先驅者飄洋過海來到猶他州定居。黑人的成員和白人的成員也沒有分開聚會。但黑人們不能在教會中擁有聖職及其他召喚引起許多的批評。如果要瞭解為什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會如此對待他們,很重要的要先瞭解到教會的歷史。

聖職在教義中代表著神的力量和權柄,神賜給人在地面上擁有行使祂權力,來帶領祂的教會以及執行教儀,像是洗禮。約瑟.斯密,第一位近代先知和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創始者,當他翻譯摩爾門經時,讀到有關聖職的部分。他和另一位早期教會的成員到附近的樹林為此事祈禱,一位天使向他們顯現並賜予他們此力量,他說:「我的同工僕人們,奉彌賽亞的名,我將亞倫聖職授予你們。這聖職持有天使的施助、悔改的福音,和為罪的赦免的浸沒洗禮的權鑰。這聖職絕不再從地上取走,直到利未的兒子再在正義中向主獻祭。 」(教義和聖約13:1)

在那之後,另外其他的天使向他們拜訪,給予進一步的聖職力量。因此在1830年4月6日,建立了耶穌基督期聖徒教會。這些事件發生於紐約州和俄亥俄州,很快地,教會開始遷移到密蘇里州以及伊利諾州,在此地成員們後因為被迫害而逼得遷移他地。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持續的成長,有上千人的加入,包括黑人,一及一些先前為奴的人。在接下來的十年的光景中,沒有人確切的知道為什麼黑人無法被授予聖職的規定。這錯縱複雜的事件,使得一些教會的成員,包括領袖,在當時下了一個和美國類似回應的種族問題。有許多教會的領袖非常反對種族主義,大部分的成員堅決反對奴隸。

美國和歐洲在十九世紀末和二十紀初期,種族岐視還是深深影響著社會。美國種族主義的盛行,使得這樣差異激起這類份子的反彈。在1900年早期,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會長卓朗.舒說到,經文中說到禁止黑人的權力,他還是持續遵照無法給黑人聖職的規定。1954年,大衛.奧.麥基和其他的使徒研究有關這類議題。麥基會長非常擔心黑人的人民以及他們所處的地位,他向神祈禱,但以他的自述說到,神告訴他時間還沒有到。他在1962年試著派遣一批傳教士進入奈及利亞,可惜的是被政府官方人員駁斥。1973年,海樂.李會長為此事禁食並祈禱了三天三夜,但也得到相同的答案就是時間未到。最後在1978年,賓賽.甘會長和其他使徒聚集在一起,宣布解除這項禁令。自那時起,上千名居住在美國、南美洲、以及非州的黑人成員加入摩爾門教會以及被授予聖職。在非洲也已有許多聖殿建成並奉獻。

摩爾門教會沒有任何一個領袖解釋為何這項禁令會生效,但也有許多人試著去了解原因,也因此產生了許多意見不合的情況。1949年,教會的會長發佈這樣的宣言:「教會對於黑人保留的看法一直都存在。這並不是公開宣言的規定,但卻是直接從主那裡獲得指示的。這是從教會的教義創立以來那一天起生效,也就是黑人可成為教會的成員,但他們卻無法在此時獲得聖職。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從來沒有教導黑人成員要拒絕聖職,我們每個人都要透過耶穌基督的贖罪才能獲得天上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