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備良好的心理健康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摩爾門教)的信仰原則之一。

後期聖徒教義的生活方式與信仰已被科學家發現有助於一個人的心理健康。一個大致上健康的人經常是快樂的,而後期聖徒教義包含了健康的教導。成員們還是會運用傳統的醫療照護,但他們也相信要照顧好來自神恩賜的身體。後期聖徒健康律法,也稱為智慧語,教導後期聖徒不可飲用酒精、茶與咖啡,不使用違法的藥物,也不抽菸。其教義鼓勵食用穀類、水果與蔬菜,並且節制地食用肉類,也鼓勵運動並早睡早起、有充足的睡眠。雖然有些規定在公告的當時是很不尋常的,但今日我們知道這些事都是明智的健康習慣。

 

有目標的生活增加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專家鼓勵人們過有目的與意義的生活。對後期聖徒來說,這就是生命中追求的事。後期聖徒相信他們是神的孩子,神也深愛著他們。他們相信,在他們出生以前,曾經與神住在一起一段時間,然後他們選擇來到地球上並擁有特別的目的。他們會尋求真理並擁有聖靈的幫助,他們也學習神想要他們如何生活,並且盡他們最大的能力做到。後期聖徒了解,我們無法在地球上變得完美,但是永恆的原則讓我們知道這是可以達到的,我們只是需要不斷努力朝這個目標前進,要專注、不斷進步。當我們看見自己變得比想像中更好時,我們的心理健康就提升了。

 

成長的機會改善心理健康

幾乎每一位後期聖徒都有事工。召喚事工是無給職,每週都需要做幾個小時,有的事工可能會需要更多時間。我們收到邀請接受這些召喚,而不是自己選擇要做哪些服務,所以經常發現自己處在舒適圈之外。當我第一次教導幼稚園的孩子時,我完全無法控制他們。經過多年的練習,現在我知道該怎麼做來控制班級,也知道如何準備他們會喜愛的課程。我了解到我能夠教導。當我獲得第一個領袖職務時,我試著解釋自己很安靜、害羞、沒有安全感,也是個很好的跟隨者,但是是個很糟糕的領導者。我獲得保證我會在這個職務中學習。在我第一任領導任內,我沒有做得很好,但是我學習並改進,而現在我一點都不害怕帶領一個組織。我從來不知道我能夠有這樣的領導能力,也從不尋求領導職務,但是一旦我獲得了機會,我發現我會的比我從前想像的來得更多。

祈禱幫助後期聖徒有更好的自信。生活有很多令人害怕的事,我們要獨自做所有決定更令人倍感壓力。太多的壓力對心理健康不好,所以後期聖徒轉向神尋求幫助,幫助他們做生命中的重要決定。即使在仔細研究過後,仍然會對一些決定抱有懷疑,那是因為我們看不見未來的事,但是神可以。祂知道什麼事確實會發生,以及什麼能發生──祂也完全了解我們。藉著跟隨祂幫助我們在生活中做決定,我們能避免不必要的犯錯。生命不會也不應該是沒有壓力或考驗的,但是經歷我們不需要經歷的考驗也是沒有意義的。祈禱,透過聖靈的答案,幫助我們做出明智的決定並處理會來臨的考驗。

 

 家庭的歸屬感增加心理健康

後期聖徒喜愛家譜。研究顯示,知道家庭歷史的孩子更有自信。這是因為他們了解自己屬於一個群體。當他們看見祖先面對挑戰,或錯誤決定的危險,他們會學習運用這些教訓在自己的生活中。他們從努力橫越大平原的先驅者身上找到勇氣,這些祖先逃離了宗教迫害,或者這些原本是孤兒的青少年找到他們自己的方式成功長大成人。他們看見這些屬於家庭傳統的成功,會讓他們在面臨自己的挑戰時,延續這些精神。

後期聖徒花時間認識他們的祖先,不只是一大堆的名字與日期,而是真實有故事的人們,知道自己的根源,幫助他們變得比自己所想像的更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