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現在就做決定

第一個對抗誘惑的方法就是做準備。從現在就決定當誘惑來臨時你會怎麼做。(見約書亞記24:15)

使徒李察.司考德曾說過:「一旦你們做出具有決定性影響的正確選擇,並從此都持續不斷地這麼做,將會避免許多令人心碎的事。之後你們可以將精力用於貫徹這樣的決心,而不是一再地拼命應付相同的挑戰。」

 

2. 避免誘惑

避開危險

接下來列出任何會讓你受誘惑侵襲的時間、地點和情況。想辦法避免這些不安全的環境。

戈登.興格萊會長還小的時候,市政健康中心會在那些有白喉或天花疾病的社區張貼告知。這件事教導他:「注意危險和邪惡的標誌,遠離它們。」

當你覺得自己正面臨誘惑並將做出錯誤的決定時,請跟隨約瑟的榜樣並逃走。(創世紀39:12)

 

3. 祈求協助

神如何回答我們的祈禱

祈禱是當你受到誘惑時可以得到幫助的最快的方法之一。我們可以在任何地點和時間祈禱,主會回答我們的禱告。

主應許過:「 ​靠近​我,​我​就​靠近​你們;​勤勉​​尋求​我,​就​必​​找到​我;​祈求,​你們​就​得​到;​叩門,​就​給​你們​開門。」(教義和聖約88:63)

當我們祈禱尋求神幫助我們克服誘惑,祂會幫助我們。

 

4. 研讀經文

摩爾門經的真實性

當你面臨誘惑時,你可以像基督一樣從經文中找到力量。

基督在曠野中禁食40個晝夜後,撒但試探祂,並說:「你若是 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馬太福音4:3)

基督以這節經文回答這個誘惑。祂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馬太福音4:4)

 

5. 聆聽振奮人心的音樂

聽振奮人心的音樂

你的每一個思想都會在你心中成為畫面。這個畫面會不斷地越來越清晰,直到不好的思想完整地出現在你面前。音樂可以成為你的緊急救援,透過音樂取代屬世的思想。

「當你聽到音樂時,這些歌詞成為你心中的思想,不好的思想會羞愧地被驅除。」使徒培道.潘這樣說。「選擇那些脫離骯髒的美德,魔鬼就無法忍受光的存在。」

 

6. 運動

幸福的生活

運動可以使你分散對誘惑的注意力,但更重要的是,建立一個固定的運動習慣需要決心和自律。

使徒羅素.納爾遜會長教導:「定期運動帶來的身體調劑也需要自我掌控。」

當你在生活的某個層面上得到更多掌控,你對生活的其他層面的控制也會增強。

 

7. 寫感謝日記

成為最好的你

當我們面臨挑戰時,實在很難跳脫出自己的角色和情況並客觀看待。寫感謝日記可以幫助你看見無論你所處情況如何神都會給你祝福。

總會第一會長團會長亨利.艾寧在他的訊息「辨認、謹記和表達感謝」中鼓勵我們紀錄我們一天中得到的祝福。他應許我們如果我們這麼做,我們就能看見我們無法發覺的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手。

 

8. 服務他人

人道救援 事工

當我們為他人服務時,我們的生活也一定會改變。我們問題會感覺變小了,而我們克服挑戰的能力也增強了。

李察.司考德長老曾在一個演講中說到:「當你在為天父的兒女服務時喪失生命,撒但的誘惑便在你的生命中喪失能力。」

 

9. 尋求支持

要感謝母親

你周遭的人可以成為你對抗誘惑時最好的支持。

摩羅乃書6:5中描述了一群人常常聚在一起「​禁食,​禱告,​並​彼此​談論​有關​他們​靈魂​福祉​的​事。」這就是建立支持的方式!

讓自己周圍環繞這些可以鼓勵並支持你的人。

 

10. 在救主身上找到力量

救主是我們的榜樣

我們對抗誘惑的力量來源就是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祂「降至萬物之下」(教義和聖約88:6),祂知道你經歷的各種痛苦和誘惑,祂也知道如何克服一切。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8, 30)

看看戰勝誘惑的額外建議

 

原始文章由mormon.org所寫,在mormon.org張貼,標題為《10 Tools for Battling Temp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