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聽到冥想二字,你可能會想到(我也常常這樣)電影「王牌威龍」(早期金.凱瑞的成名作)裡的場景。在那場景中,男主角在西藏的某修道院,一間充滿著動物的房間中,盤腿坐在地上,閉著眼睛冥想。在我看來,他的樣子非常好笑,這才不是冥想呢!

冥想其實涵括的範圍很大。這對後期聖徒們可說是個好消息,因為先知總是叫我們要冥想。和興格萊會長說的一樣,他們說:

「花點時間沉思一下,想想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好符合後期聖徒所應有的更美好的榜樣。」

 

冥想是什麼?

「冥想」很難定義。它可以是某種改善意念和意識的活動,就連這個解釋都無法詮釋冥想的定義。

冥想是使心智安定至某種平安的靜止狀態。大部分的冥想方式都有一樣的目的,你也可以說冥想是為了達到完美的快樂境界。冥想唯一的不同在於方式,每一種方式都可以得到平靜,冥想可以是在高山上的誦唱或在太陽底下享受陽光。

冥想也被用於尋找平安、理解和雕塑心志。雖然冥想看似具宗教性,但卻不屬於任何宗教派別,其實冥想是種科學,探索自己。

我最近開始冥想。我覺得冥想可以把自己的每個部份組合起來,然後形成完整的自己。聽起來很突兀吧?但沒關係。我之前也這麼認為,直到我認識了冥想的同義詞。

 

福音中的冥想

在教會裡我們稱冥想為沉思。方式雖有些不同,但是基本上是一樣的東西。我們可以沉思如何找尋平安和答案,我們也沉思如何獲得啟示,冥想是福音中非常基本的概念。

不相信嗎?

創世紀24章寫到以撒在和他的新娘見面前,在田間冥想。在教義和聖約76篇中約瑟‧斯密在沉思後得到了一項重要的教義啟示。海樂.李會長說:

「我清晨五點起床,……我思路清晰而且心情舒暢。 我在那時沉思。當你們學習沉思,你們會比你們所想像的更 接近神。讓聖靈來教導你們的心靈。」

可見沉思不只是坐著思考而已,沉思帶來福音的益處。這代表科學對於沉思的發現和福音各有益處。我們可以利用這兩方帶來的優點。

 

啟示的沉思

沉思帶來的益處

沉思能夠幫助我們去做主要我們做的事。我們常常尋求神的答案和指引,但卻無法接受神有創意的解答。祂可能會要我們做一些不如往常的事。像亞伯拉罕,祂可能要我們做出犧牲孩子這樣瘋狂的事。雖然我不認為神會這麼做,但你應該可以理解我在說什麼。

沉思幫助我們退後一步客觀地看看我們的計畫。沉思幫助我們先將我們的想法放在一旁,並接受神為我們準備的不同的旅程。當李海說:「我們必須離開耶路撒冷,但我不知道我們要去哪裡。」時,他一定無法想像他和他的家庭正走在哪一條冒險的路上。

沉思可以幫助你接受啟示。我相信神有許多事想讓我們知道,而我們必須準備好接受。

 

為何要沉思

雖然冥想看似奇怪,但有許多科學研究顯示冥想帶來的益處。這些研究顯示,冥想可以:

  • 增加免疫功能

  • 降低疼痛

  • 減少發炎

  • 降低壓力

  • 降低焦慮

  • 情緒控制能力增加

  • 改善記憶力

透過福音的角度來看,獲得啟示也是其中的益處。就像李會長說的,當我們準備好聆聽時,聖靈會用輕柔的聲音說話。沉思可以幫助我們準備接受從神而來的指引。沉思與啟示之間的關係密切。

 

如何沉思

沉思帶來的益處

雖然有許多不同的冥想方式,但希望你能找出一個適合自己的需求和方式的方法。兩個最基本的沉思方式就是專注及正念。

專注沉思可以讓你專注於某些特定的事物,你可以專注地控制呼吸或吟誦,甚至是研讀經文。你有專注的目標會使你的身心靈合一。

正念修行則是觀察正在發生的事。當你觀察時你不需要引導你的思想,當你檢視你的身體時,你不需要控制你的身體。

還有許多不同的沉思方式,那些方式都包含專注和正念,你可以先從這兩個方式開始。如果你只想要簡單的練習沉思,那你可以舒服地坐著十分鐘,專注著你的呼吸,注意感覺你的身體,及你聽到及感受到的事物。我會用一個叫Headspace的應用程式幫助我沉思。

 

呼吸

沉思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搞不好比我這篇文章寫得還要簡單。如果你想試試看,可以先慢慢來。深呼吸一分鐘,你會看到沉思帶來的不同,也許我們一切都需要慢慢來。

 

請分享這篇文章,並在下面留言告訴我們你對沉思的想法。

 

原始文章由Justin Lewis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Meditation, Mormons, and How they Fit 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