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提摩.柯爾文,我是一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俗稱摩爾門教)。在教會中一件不尋常的事就是他們繳付什一奉獻。我被問了好幾次問什麼我要付收入的十分之一給教會,教會也沒有因此給我任何東西啊。嗯,讓我來向你們解釋。

 

經文當中的解釋

什一奉獻的原則在經文中已向我們顯露了。在聖經中可以在許多地方找到,但我個人也喜歡摩爾門經,這是耶穌基督的另一本約書,也是聖經的夥伴經文,其中的註解。尼腓三書24:8、10讀到:

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您的供物呢?就是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萬軍之主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我不想因偷取神的東西感到罪惡,聽起來不是個好主意。摩爾門經幫助我理解什一奉獻的方式,就是讓我知道神給了我擁有的一切,像是我的家庭就是神給我的禮物,還有所有在世上擁有的一切都也是祂給我的禮物。祂待我這麼好,我難道不該回報祂嗎?等我大學畢業後,我會想用捐贈的方式回報給母校那些支持我的人。我認為什一奉獻是很類似的想法。一旦我們擁有了,我們應該要幫助那些不比我們幸運的人。什一奉獻的錢會被用在許多不同用途上,但是全都會被用來幫助周遭的人。

第十節非常清楚地描述遵守這誡命所帶來的祝福。我還年輕時,我懷疑什一奉獻的原則是否真的有用,所以我便試了一下。高中時,我想參加一個德國的交換學生計畫。這一個月長的計畫需要花費兩千多塊美金。但是我的家中還有其他七個孩子,我需要自己為錢想辦法。我開始工作賺錢,但是我知道這些錢不夠支付這個旅行。有一天,我的母親問我,是否付了我薪水的什一奉獻。我告訴她若我付什一奉獻,這樣一定不夠支付這趟旅行。她答應我,若我有信心,神會讓奇蹟發生。所以我試著照做了,結果在支付十足的什一奉獻後幾週,我接到一通電話問我要不要做我去年申請的一個工作。有了第二個工作,我賺了足夠的錢讓我有辦法去德國!

這看起來是件小事,而這的確也是件小事,但我看見了天上的窗戶敞開,而我也收到了比我還需要的更多的祝福。這個交換學生計畫改變了我人生的方向,也讓我交了一輩子的好朋友。如果我沒有付什一奉獻的,我永遠都不可能有這樣的經歷。

我知道什一奉獻是來自神的原則。如果我付什一奉獻,我會被祝福。但是我說的話對你來說是不夠的。你必須要自己試試看。支付什一奉獻,我知道你會因你的犧牲被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