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一奉獻是身為後期聖徒的我遵守的一項誡命。我們將獲得的10%獻給主。有些人認為我做的事很瘋狂;為什麼我要放棄這麼多的錢?為什麼什一奉獻這麼重要?我甚至也問過自己同樣的問題好幾次。為什麼主需要我的錢?祂不需要,這也不是繳付什一奉獻的原因。什一奉獻是讓我們向主表達我們樂意放棄我們認為有價值的東西,特別是當我們掙扎了一會兒才能放棄的時候。透過獻出我們最珍貴的東西,對我們來說是錢,我們向主表達我們比愛世上的財產還要愛祂。

 

回報主的恩慈

有一個母貓的比喻。一位獵人在樹林間看見幾個男孩將小貓丟進河裡。他問男孩們為什麼這麼做,他們說他們必須這樣做,因為他們無法養活全部的小貓。這個獵人問男孩們他是否可以買下這些小貓,男孩們同意了。母貓緊隨著獵人,因為小貓在他的手上。獵人照顧了這些小貓。母貓為了表達感謝,牠將一隻肥大的死老鼠帶到獵人面前,獵人接受了這隻老鼠,因為他知道這老鼠對母貓來說很重要。

當我們願意讓主參與我們的生活,更勝於其他世上的事物時,我們會被祝福。最近,我在付什一奉獻上遇到了困難。我將錢拿出來,沒有交給主教。在我腦中,我一直告訴自己,我不需要繳什一奉獻,這不是個什麼大問題,我沒有拿到工錢,所以我可以保留這些錢。我並沒有留心什一奉獻的原則。我只是一昧地想辦法留住這些錢,所以我可以將這些錢花掉。後來我在摩爾門經課程中學到了什一奉獻,聽到了這個關於貓的比喻。我發現什一奉獻的意義在於,無論如何,我需要向主表達我很愛祂,我對祂的愛足夠到我能夠將祂放在生活中的第一位。上完這堂課以後,我因知道我需要遵守主的誡命而蒙福。我也發現我得到了一個獎學金,我急迫地需要這個獎學金,這讓我想去傳教的目標更容易達成。

「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您的供物呢?就是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尼腓三書24:8)「萬軍之主說:你們要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 你們,甚至無處可容。」(尼腓三書24:10)

我們獻給主一切,祂會給我們更多。我們必須向祂表明,我們樂意將祂置為生活中的第一優先,而且我們願意跟隨祂的旨意,而不是我們自己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