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奧.麥基

無論今日聖誕老人在聖誕夜時是從門口還是煙囪進入我們的家中,聖誕老人在我們心中的存在是件奇妙的事。他為人們帶來快樂,而且他不尋求個人的榮耀或眾人的讚揚是個難能可貴的美德…

聖.尼古拉斯(聖誕老人)跟隨塵世生命的腳步已不存在於世,但他做善事時所帶來的快樂在今日已傳播於上千萬人,這樣的快樂來自於讓別人快樂──也就是救主的教義的實踐,凡喪掉生命的必得生命。簡言之,聖誕精神就是基督的精神,讓我們的心在人與人之間的情誼中發出光芒,也激勵我們付諸行動服務他人。

引用自《星光閃耀》,由瑞格.奧森寫的藝術繪本。

 

培道.潘

我想要強調,我並不反對那位穿著紅色大衣,頂著白色鬍鬚的人物。我還是個男孩時他對我相當慷慨,我們都很期待他來我們的家拜訪。這些和聖誕節有關的事物都很美好,全部都為了小孩而存在──我認為除了槲寄生的傳統以外都是。

截自《永續聖誕》,1962年楊百翰大學祈禱會。

 

約翰.偉索

有許多人反對聖誕老人,因為他根本不存在!這些人需要將聖誕老人視為一個象徵;一個聖誕節的愛和歡樂與聖誕節精神的象徵。我出生的地方沒有聖誕老人存在,只有一隻小山羊身上背著一整籃的聖誕禮物和玩具。山羊本身沒有任何意義;但牠所象徵的聖誕節精神帶來深遠的意義。

引用自《星光閃耀》,由瑞格.奧森寫的藝術繪本。

 

豪惠.洪德

聖誕節在今日是如何被看待的呢?聖誕老人的傳說和聖誕樹的由來,閃亮的裝飾和檞寄生飾品,禮物的贈與,這些都展現了我們慶祝的這一天的精神;但真正的聖誕節精神比這些都還要更深層。聖誕精神源自救主的一生,祂教導的原則,祂救贖的犧牲,都成了我們的傳承。

截自《真正的聖誕節》,1972年楊百翰大學祈禱會。

 

傑佛瑞.賀倫

聖誕老人第一個聖誕之夜的紀錄為我們帶來聖誕老人,雪人和麋鹿──我們欣喜地接受這些傳統。但自始至終,有個小家庭,沒有任何玩具、樹,或是閃亮裝飾。只有一位嬰孩──聖誕節就是這樣開始的。

截自《沒有緞帶和蝴蝶結》,印刷於1994年旌旗。

 

泰福.彭蓀

身為一個男孩,我喜愛到大峽谷砍取我們的聖誕樹,我喜歡那些高到碰得到天花板的聖誕樹。雖然我們得到的禮物不多,我們的聖誕襪裡總是裝滿了水果,堅果,和糖果,而且聖誕老人總是為我們帶來禮物。像所有的孩子一樣,我們等不及地倒數聖誕節來臨──直到我們找到家裡舊卡車座下的聖誕老人服裝,秘密已不在。難怪聖誕早晨爸爸總是外出做家務。

截自《聖誕歡騰》,彭蓀會長對於這節日背後的意義的見證小冊子。

 

另外:

總會女青年會長,阿迪絲.卡普

我們的家庭建立了一個家庭傳統。每個聖誕夜,我們都會聚集在聖誕樹邊。聖誕燈黯淡,爐火燒著,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問到每年最重要的問題:「我們可以再相信一年嗎?」──不只相信童年回憶的聖誕老人與麋鹿,重要的是而且還有救主耶穌基督誕生帶來的訊息,我們為此慶主祂的誕生。

截自《紀念聖誕節》,印刷於1988年New Era十二月刊。

 

原始文章由LDS Living Staff所寫,在ldsliving.com張貼,標題為《What Prophets Have Said About Santa Claus》。
中文 ©2016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6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