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聖靈的提醒

經文中有許多先知們跟隨聖靈提醒的例子,他們常常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被聖靈提醒去做某件事。神的僕人們學會如何辨認並跟隨聖靈的提醒,有經驗的人更是立刻去做聖靈提醒的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先知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先知多馬‧孟蓀談到了這個經驗:

好幾年前的某一天,我在辦公室處理完事情後,有個強烈的感覺要去拜訪一位年老的寡婦───她是鹽湖城一所老人照護中心的病患───因此就開車直接去拜訪她。我到她房間時,她並不在那裡。我詢問一位照顧人員她到哪裡去,然後被帶到一間交誼廳。她的妹妹和另一個朋友正在和她聊天。我們在一起相談甚歡。

我們聊天的時候,有位男士走到交誼廳門口,打算從販賣機買罐汽水,然後說:「你不就是多馬‧孟蓀嗎?你怎麼會在這裡呢?」我回答說:「是的。你看起來像是海明威的家人。」

他告訴我,他是司提反‧海明威,他的父親是阿佛列‧尤金‧海明威。許多年前我擔任主教時,尤金是我的諮理,當年我都叫他「金」。司提反告訴我,他的父親住在那所老人照護中心,而且不久於人世。金一直叫著我的名字,他的家人想連絡我,卻查不到我的電話號碼。

活著的先知多馬‧孟蓀我馬上請求離席,陪司提反一起回到先前擔任我諮理的人的房間,他其他幾個孩子都在場,不過他的妻子在幾年就已經去世。他的家人一直都非常希望我能在他去世以前來看他,他們認為,我之所以在交誼廳遇到司提反,是天父回應了他們的祈求及回答了這位父親的祈禱。我也深有同感,因為,司提反若不是在我與那位寡婦聊天時進到交誼廳,我根本不會知道他的父親就在那所照護中心。

我們給了金一個祝福。周遭的氛圍充滿了平安。我們相談甚歡,之後我就離開了。隔天早上,我接到一通電話,得知金‧海明威已經去世了───就在我跟他的兒子給予他聖職祝福後的20分鐘。跟隨聖靈的提醒使先知多馬‧孟蓀將一生都奉獻給對主耶穌基督的服務。

紀錄這個經驗的文章叫做「住了吧,靜了吧」。這篇文章是想向我們表達,主每一分每一秒都留心我們的生活。祂認識我們───祂知道我們的每一個想法和細節。祂通常透過祂的僕人祝福我們,這些僕人們受提醒而藉由聖靈帶給我們安慰。在此經驗中,神藉由聖靈傳達訊息給孟蓀會長,使他的老朋友在過世以前被祝福。

聖靈有時也被稱為保惠師,祂可以在最艱困的情況下帶給我們平安───金‧海明威的家庭在他們的家人過世時因為這個經驗而被祝福了平安。他們在這特別的時刻,他們需要的時刻,藉由神的慈悲憐憫,他們放寬了心且被安慰了。有時候,神除了提醒祂的僕人來施助於我們的需要,救主,透過聖靈,也可以幫助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