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致全世界文告》就是其中一個最好的例子。這個宣言讓教會和教會領袖對於家庭和婚姻的立場沒有任何疑問和額外註解的空間。當世界的哲學無常萬變,一切在任何時刻都可能改變時,主和祂的先知在不同世代中仍然堅定不移。凱文‧鄧肯長老,七十員定額組的成員(七十員,如同聖經時代,被召喚宣講福音和建立教會)說:

無疑地,身為教會成員的一項至高祝福,就是能接受神活著的先知的帶領。主曾宣告:「在地上一次只有一人可被授予這聖職的能力和權鑰。」(教義和聖約132:7)今日的先知暨總會會長多馬‧孟蓀將神的話語告訴教會全體成員和世人。此外,我們也支持總會會長團的諮理和十二使徒定額組的成員為先知、 先見和啟示者…

今日,主也會為你我做同樣的事。世界上有數不清的書籍教人們如何自助,也有許多自詡為專家、理論家、教育家和哲學家的人針對各種各項主題提供忠告和輔導。加上今日的科技,五花八門的資訊只要按一下鍵盤便垂手可得,我們很容易在尋求忠告的過程中──從養育子女到如何找到幸福等事情上──掉入信靠「肉臂」的陷阱裡。雖然有些資訊值得參考,但身為教會成員的我們可以接觸純正真理的來源──也就是神。藉著深入了解主經由先知所啟示的一切,我們會找到個人問題和疑難的解答。

 

先知是主放置的早期預警系統

先知就像主的早期預警系統。就如科學家們尋找地震、暴風雨和其他自然災害的預警現象來警告人們即將發生的危險一樣,耶穌基督教會的先知和使徒從神那裏尋求指引和靈感來警告人們那些近在眼前即將來臨的靈性及屬世的暴風雨。尼爾‧麥士維長老,早期的耶穌基督的使徒說:

…先知留意那些使人們敗壞的最微小徵兆。因此先知就像主的早期預警系統:他們能夠以主的指示查覺這些徵兆並給予指責。有些讓人覺得尚未成熟的預言提醒事實上卻是及早發現的警訊,這些困境會使人們遭受災禍…先知的聲音不屬於社會,他們更能夠判斷即將來臨的問題,幫助人們停止犯錯或防止他們靠近那些即將成為錯誤的事物。(事情真正的相貌,1980年,第77頁)

《家庭:致全世界文告》就是主的預警系統一個有力例子。二十年前,當這個文告被發表時,沒有很多人將同性婚姻視為嚴重的問題。但是主和祂的先知及使徒知道即將來臨的現象,他們準備好要保護傳統婚姻。傳統婚姻並不是個概念,傳統婚姻純粹就是婚姻。婚姻是由一男一女組成的。現金,同性婚姻的的聲浪正在破壞傳統家庭的結構───在家庭文告中,先知和使徒已經告訴了我們原因。耶穌基督教會的領袖鼓勵教會成員們研讀此文告中的教導。那些聽從這些忠告的人們將會獲得方法來保衛婚姻及家庭。支持同性婚姻的人所做出的爭辯非常狡詐且有說服力。「為什麼你們反對所愛之人結婚這種美好的事?這樣公平嗎?」「我們深愛彼此,所以要將這愛公開。」但是家庭文告說得非常清楚,那些選擇忽略先知和使徒的警告的人是在靈性上冒險。

若我們覺得自己的情況是例外,不須聽從先知的忠告,危險就在眼前了,即便只有「一次」。我和我的丈夫曾痛苦的學了這一課。多年來,主的先知和領袖曾勸告人們避免過多的債務,不要借貸過多,超過你的需要,特別是不要拿房子來抵押投資。我們想,「一次」就好,為了想要達成的目標,我們並沒有聽從先知的警告。房地產市場前景甚好,特別是我們住的那個渡假小鎮。但是,我們的決定帶來財務災難。我們在先知已經提醒過的金融風暴中措手不及。後來,我們對主指派的僕人的忠告有著更深層的感謝,我們承諾,不管如何,我們都會一直跟隨先知。

 

跟隨先知───他知道那條道路

first_presidency_by_brendan-clary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摩門教)中的成員跟隨他們的先知,因為先知是由神帶領的。但是這並不代表盲從。我們跟隨先知,因為我們知道這是生命旅程中最安全的道路。每個人都必須自己獲得對這項原則的見證。孟蓀會長說:

縱然世界改變了,但神的律法始終不變。…有時候你們可能會覺得,世人的生活比你們的生活有趣多了。還有些人可能覺得,我們在教會裡遵守的行為準則讓我們處處受到限制。然而,弟兄姊妹們,我要告訴各位,絕對沒有任何事情會比跟隨救主、遵守祂的誡命、有聖靈為伴更能讓我們的生活充滿喜樂,更能讓我們的靈魂得到平安。在許多世俗活動的場合中,不會有聖靈同在。…

在這個越來越遠離屬靈事物的世界上,我們必須隨時保持警醒。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摒棄一切不符合我們標準的事物,並在這過程中絕不放棄我們最渴望獲得的事物──亦即神國中的永生。人生的風暴仍不時會向我們襲擊,這些都是今生無法避免的經驗。不過,只要我們以福音為生活的核心,並有救主的愛在我們心中,就能更加準備好去面對這些風暴,從中學習,並且安然度過。

這個世上存在著許多混亂及困惑。今日的世代中,我們住的這個世界稱惡為善、稱善為惡。我們如何知道哪一條道路才是正確的?透過跟隨主耶穌基督的先知和使徒,我們就可以知道。在耶穌基督的教會中,兒童們唱著「來跟隨先知」。最後一段歌詞一直都是我最愛的一段:

現在整個世界都動盪不安,
人人都受影響,憂愁又煩惱。
我們能蒙指是,遠離這痛苦,
只要聽從先知,遵行他教訓。
來跟隨先知,不要偏離;
來跟隨先知,前途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