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有兩次,分別在四月初與十月初,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爾門教會),會在猶他州鹽湖城舉辦總會成員大會。成員大會一共由五場兩小時的大會組成,翻譯成許多不同語言轉播至全世界。現代科技也讓人們能夠很快將大會內容網路化以及轉換成書面文字。在總會成員大會期間,後期聖徒有幸能夠聆聽來自先知、先見與啟示者──他們的先知、使徒與七十員──所傳達的切中要點與即時的信息,這些都是對主耶穌基督的見證。

 

神指引美好生活

在2013年四月的總會成員大會上,七十員定額組的史坦立.艾利斯長老談到,在其他事情當中,神已經給了我們生活、學習以及締結婚姻的指引。艾利斯長老從解釋他身為耶穌基督教會的「七十員」的角色開始。七十員特別著重傳道事工:「從先知和使徒及聖靈身上獲得主的話時,與人分享;成為基督之名的特別見證人,在全世界傳播福音,建立教會,並管理教會的事務(見教約107:25,34)。」

艾利斯長老接著談到他長大過程中的經驗,這些經驗教導他如何跟隨神的誡命以及美好生活的指引。他是在愛達荷州一個農場長大的男孩,他學到勤奮工作、聰明地工作、尊重主的時機、去做必要的事、接受指引,直接了當做事。不論我們住在農場與否,我們可以將這些美好的原則運用在我們的生活當中。艾利斯長老勸告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們要找到那條道路(耶穌基督)並且沿著這條引領到永恆生命的路走,一路上我們都要使用我們的才能與恩賜,在地面上建立神的國度。

 

我們是誰?我們應該如何生活?

艾利斯長老解釋,我們知道我們是誰。我們是神的兒女。祂是我們的天父,祂認識我們、愛我們、希望我們回到祂身邊。耶穌是我們的救主和救贖主,祂透過贖罪讓我們克服死亡並將再次活著,也讓我們能獲得超升以及擁有永生。聖靈是我們的保惠師、啟示者、教師、證人,及指引。

因為我們接受來自天上的指引,只要我們願意聆聽並跟隨,我們就擁有明確的指引。神提供方法去生活、去愛、去協助、去祈求、去談話、去與人互動、去領導、去結婚、去養育子女、去學習、去認識真理、去分享福音以及明智地選擇飲食等等。主的方式就是要我們聽領袖的教導、明白正確的原則,然後管理自己。

我們可以透過閱讀經文以及其他教會出版品、聽領袖的教導,並且為特定的指引祈禱,而找到主的道。特別在救恩的事工裡,我們學到「神在祂兒子的恩賜中,預備了更妙的道」(以帖書12:11)。基督的教義「就是那條道路;天下間沒有賜下別的道路或名字,世人可以靠著在神國中得救」(尼腓二書31:21)

艾利斯長老並非只是談世界上的混亂與罪,他也談到要加快基督在地面上的事工。能夠從世界上的喧囂聲中分辨主的聲音,以及認清我們幫助建立神在地面上的國度的角色,現在比過去任何時候更加重要。我再次見證主提供唯一的道路!我們的天父認識我們、愛我們,想幫助我們。祂最清楚如何提供援助。我們不是靈性上的孤兒!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14:6;亦見阿爾瑪書38:9)。祂的道建立在永恆真理上,帶領我們得到「今世的平安和來世的永生」(教約59:23)。我為此見證,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