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的總會成員大會是每年兩次教會成員聚在一起聆聽教會領袖們的教導的時候。對於非教會成員來說,總會大會是學習與祈禱獲得解答的最佳方法;而對於教會成員而言,總會大會是增強見證與獲得新知的管道。2015年的總會成員大會與其他近年的大會最大的不同是三位新的使徒的召喚。

我記得當我在傳教時,其中一個熱門的問題往往都是:「先知是如何被揀選的?」或是「我們要如何知道誰才是神所召喚的使徒?」這些問題對於非教會的慕道友來說是理所當然的問題,但對於教會成員,先知與使徒的揀選、召喚、甚至到最後的支持與按立,其實都極為神聖。成為使徒或先知的整個程序並非為一般世人所理解的投票表決,或是教會內部領袖私下決定。簡單來說,要成為耶穌基督的使徒,就要由主,耶穌基督,親自選派。這對許多人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畢竟耶穌基督本人並不在世上,那麼祂究竟要如何指定、揀選、並且告知天下祂的使徒是誰呢?這就是這次總會成員大會最令人期待的地方。

 

先知與使徒共同帶領神的教會

耶穌的塵世傳道接近尾聲時,他走進山中作祈禱。 經過一夜持續的祈禱後,救主召喚了十二位門徒,好使自己所建立的教會能「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繼續。(以弗所書2:19-20)這個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一直延續到今日,這些活著的使徒和先知藉由聖職權柄,透過預言和啟示蒙神揀選和召喚,並在復活的基督的指導下,在愛與合一中服務。

更多關於神如何召喚使徒:《召喚神的使徒》,LDS.org

 

神如何召喚使徒?

這次的總會成員大會中,當我們應邀支持三位新的使徒:羅納德・羅斯本長老、蓋瑞・史蒂文生長老、以及戴爾・瑞隆長老為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

羅素.納爾遜長老說:

我們也有特權支持總會會長和總會會長團的兩位諮理為先知、先見、啟示者。… 想想看,我們支持15個人為神的先知!他們持有在這個福音期已經授予世人的一切聖職權鑰。

這15個人被召喚到神聖的使徒職位,帶給我們教會成員極大的保護。為什麼呢?因為這些領袖的決定必須經過一致同意。我們是否能夠想像,聖靈必須怎樣感動這15個人,才有辦法達成一致同意?這15個人有不同的教育和職業背景,對許多事有不同的意見。他們都盡心盡力讓主的旨意真正達成。

這就是主的方式。透過聖靈的提示與指引,所有的總會權柄持有人員都會獲得相同的答案;當然,如果他們的答案無法達到一致時,他們就必須繼續不斷祈求及尋求主的旨意,直到獲得一樣的答案。

那麼,什麼樣的人可以成為使徒?最簡單的解釋為:

「蒙召喚成為十二使徒定額組的新成員,可能是來自其中一個七十員定額組(該定額組由總會持有權柄人員組成,他們皆是教會中的資深領袖),或是世界各地的一般教會成員。十二使徒定額組的年資取決於這位使徒蒙召喚的日期,而非年齡」(“Quorum of the Twelve Apostles,” MormonNewsroom.org)。

七十員的主要角色與十二使徒是合一的工作。當七十員在被按立時,雖然他們不是被按立為使徒,也未持有權鑰,但他們有權柄,而且十二使徒「當他們需要協助時,要請求七十員來擔任傳講和主理福音的若干事務,而不是請求其他任何人。」(教約107:38)

 

近代先知與使徒

總會成員大會為我們帶來內心的平安

目前的十二使徒都是非常平凡的人,他們和最初的十二使徒一樣,都不是顯赫的人物,不過集合在一起,十二使徒卻成為一股力量。耶穌基督復興的教會需要這股力量,教導、指引、以及管理祂在現代的教會。使徒來自各行各業,有科學家、律師、教師、醫師、海軍水手、海軍陸戰隊員,以及飛行員。

他們在教會中擔任過不同的職務,以及最重要的職務──丈夫和父親。「幾乎所有的十二使徒都出身卑微,就像基督在世上時的情形一樣。活著的十二使徒在耶穌基督福音的聖工上團結一致。當召喚來到,每個人都拋下他的網,也就是說,跟從了主。」(培道.潘,《十二使徒》)

我很慶幸能夠在這個復興的教會,有著來自神親自召喚的先知來為祂的人民服務。我要為這些十二使徒及會長團作見證,每位帶領教會的領袖都有來自神的權柄與能力,他們都是神忠實的僕人及謙卑的領袖。我也邀請許多還未獲得見證的人,為這些領袖祈禱予以信心跟隨他們的教導。我知道當我們願意這麼做時,我們必定會獲得來自聖靈的證實──十二使徒的真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