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為教會擔任全部間傳教士的期間,很多人時常會問我:「為什麼我們相信約瑟.斯密?」其實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相信的並不是約瑟.斯密,當然也不會因為他是先知而崇拜他;約瑟.斯密在復興教會的使命中肩負重大的職責,但是他對我來說並不只是一位先知,他對耶穌基督的見證與知識是許多教會成員的榜樣,而他的教訓依舊對現今的社會有所益處,造成巨大的影響。

 

約瑟.斯密的品格

我特別欣賞約瑟・斯密的品格。關於約瑟的品格,我們可以分享數以千計的人所說的話。這些人都親自認識約瑟,而且都為了協助約瑟建立事工而捨命。約翰.泰來在約瑟被暴徒槍殺時中了四槍。他後來說:「我在神、天使及世人的面前作證,(約瑟)是一位善良、高尚、充滿美德的人──……他的人格於公於私都無可指責──他生前死後都是屬神的人。」(總會會長的教訓:約翰.泰來(2001),第83頁)我們可以提醒真心詢問的人,網際網路上的資訊並沒有一個「真相」過濾器。有些資訊就算再怎麼令人信服,也根本不是真的。(尼爾.安德森,《約瑟.斯密》,2014年10月)

如果有人問我們,是否只有約瑟一個人知道這些事,我們可以告訴他們,並非只有約瑟一人接受到天使的拜訪。摩爾門經的證人寫道:「我們以鄭重的言詞宣告,神的一位天使自天而降,……我們都看了且見到了頁片」。(約瑟.斯密──歷史1:71)約瑟・斯密的見證不僅僅影響了當時看到頁片的11位證人,現在也持續影響世上成千上萬的每個人。

我依然記得當我分享有關約瑟・斯密的第一次異象給拜訪聖殿廣場的旅客時,他們本身對基督教沒有任何概念,也不太清楚耶穌基督對世人的影響。但當他們看到約瑟・斯密的經驗後,說:「我相信這男孩所說的話,一個14歲的小朋友會因為這種事情騙人嗎?」

 

我對約瑟.斯密的見證

我對約瑟・斯密的見證也非一天就發生,是靠著日積月累的研讀經文、真誠的祈禱、及在教會中學習而慢慢形成的。我還記得第一次對約瑟・斯密產生的巨大見證,是透過不斷地對其他人宣講約瑟・斯密的第一次異象,終於有一天了解到那異象的重要性

這對我來說非常不可思議。為什麼主會選擇像約瑟・斯密一樣的男孩,沒有受過正式教育及精通經文,來復興祂的事工呢?我發覺約瑟・斯密能夠成為神手中有用的工具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他有堅強的信心,去相信他所看到的事。換句話說,他對耶穌基督有堅定不移的見證。我很喜歡十二使徒達林・鄔克司長老對見證的教導:「在我們渴望並尋求見證時,我們應記住,獲得見證不是一個被動的過程,而是一個應該主動去做某些事情的過程。耶穌教導說:「人若立志遵著祂的旨意行,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憑著自己說的。」(約翰福音7:17)

為了要獲取對耶穌基督真實教會的見證,約瑟・斯密謙卑地尋求知識。鄔克司長老教導:

「獲得任何知識的第一個步驟,就是真心渴望知道。若想獲得屬靈的知識,下一個步驟是真心誠意地求問神。就像我們在近代啟示中讀到的,『你若祈求,就必獲得啟示上加啟示、知識上加知識,使你能知道奧祕及令人平安的事──帶來喜樂及帶來永生的事』(教約42:61)。」

先知約瑟・斯密清楚了解獲取見證的唯一途徑不是只有「渴望」就有,必須要透過辛勤的「尋求」才能獲得。

「知識讓人願意服從,而服從則會增強知識。」(達林・鄔克司長老,《見證》,2008年4月總會成員大會)

約瑟・斯密確實獲得見證。他自己對異象所做見證是這世上所有財富都無法換取的寶藏。他說:「看見了一個異象,他知道他看見了,天底下所有的迫害都改變不了;⋯⋯,我的情形也是這樣。」約瑟繼續說:「我確實看到了光,並且在那光中看到兩位人物,祂們確實對我說話。⋯⋯我看見了異象;我知道,我知道神也知道,我不能否認,也不敢否認」(約瑟.斯密──歷史1:24-25)

這就是約瑟.斯密的見證。那我們的見證呢?我確實知道約瑟・斯密他的使命如此偉大,不只是對當時的人是如此,對現在的所有人類兒女也會繼續造成無比的影響。約瑟・斯密的角色其實與我們一樣,都是在為耶穌基督的真實性做見證。我們也可以學習像約瑟・斯密一樣的勇氣與信心,不論我們身處何處或是受到任何不平的待遇,永遠為我們相信的事做堅強的見證。「你若祈求,就必獲得啟示上加啟示、知識上加知識,使你能知道奧祕及令人平安的事──帶來喜樂及帶來永生的事」(教義和聖約42:61)我們能夠在這今生帶來無限的喜樂與幸福,願我們都能夠勇敢的踏出第一步──為耶穌基督做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