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份工作是音樂老師,這份工作讓我大開了眼界。身為剛畢業的老師,我必須證明自己的能力,我要認識孩子,召集他們加入課程,讓他們對音樂保有興趣,才不會在即將到來的棒球季中紛紛退出。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必須證明自己能夠處理繁忙的課表,說服不怎麼支持計畫的家長和老師。大部分的同事無法理解我面對的是什麼情況,他們是班級老師,他們每個班級只有15到20個學生,而我光是四年級的學生就有上百個人。要負責讓這些孩子在全體教職員工、學生與家長面前進行一年兩次的演奏會,是連接受音樂訓練的人都會怯場的。

一年過去,我的壓力指數急遽上升。我所愛的音樂教學事業,很快就成了充滿壓力的例行公事。我深知需要將生活與教學的熱誠帶回來。上半學期過了後,我參加了音樂教育者的會議──一個兩天的討論會,安排了工作坊、小組討論、音樂會與其他以熱愛音樂為中心的活動。我受到演講者的鼓勵,因為他們的話,我對音樂的愛重回到我的心中。整體而言,我回家的時候又燃起對教學的渴望,態度也轉趨積極。一切都很值得。

摩門教總會成員大會使我們 信心得到鞏固每個人都應該去一場振奮人心的大會,為他們注入新的活力。每個人都有……「(總會成員)大會向來都是耶穌基督真實教會的一部分。」(羅拔‧海爾斯長老,《總會大會:鞏固信心和見證》,總會成員大會,2013年十月)

仔細想想,我們每個人都具備的能力是什麼?人性──為他人做好事、善良、盡我們所能幫助他人。但是若我們的情緒軟弱、靈性空無一物,我們就無暇做到這些事。我們需要去一個我們能夠將生活瑣事放一邊的地方,聆聽鼓舞人心的演講,為我們的靈魂與我們在塵世所扮演的角色重新注入活力。我們有一年兩次的總會成員大會,而這個大會就是為了這個目的舉辦的。

「我們多麼需要總會大會啊!藉由大會,我們的信心得到鞏固,我們的見證得以深化。」(羅拔‧海爾斯長老,2013年十月,總會成員大會)

當我將所有所做的事視為幫助神的事工──「促成​人​的​​不​死​和​​永生」時,我對生命就改觀了。我開始在教學領域中使自己成為基督般的教師。看似困難 : 世界上有那麼多人、有那麼多需要軟化的心,我只有一點點的光而已。我想起在做第一份教學作業,覺得手忙腳亂時的處理方式──我去了音樂教育者大會。我挪出時間特別參加。我做好教學計畫,讓學校裡的學生能得到照應。我決心要去。我離開了我熟悉的環境,開車到大會附近的旅館。我將自己沉浸在大會當中。我不擔心我的學生,相反地,我讓大會滋養我身為音樂家的那一部份,更新我喜愛音樂的心。大會結束候,我迫不及待回到我的孩子身邊,和他們分享所有我學習到的事。那就像是在飢腸轆轆的時候飽享了一頓豐盛的宴席,還有剩下很多可以分給別人。這也是我身為神的僕人所跟隨的模式。

海樂‧李會長曾教導:「我們身為成員的唯一安全之道,就是……留心主透過祂的先知而賜的話語和誡命……。」

本週末就是總會成員大會的轉播了!現在就是擦亮屬靈杯子的時候。下定決心去參加,將你的煩惱與恐懼拋在一旁,清空你心中對於無法掌控的事情的擔憂,讓活著的先知的話語填滿你的靈魂、鞏固你的決心,並為你的信心注入能量。我向你保證,如果你這麼做,你的生活會有全新的面貌。你會更愛你的家庭、你的憂慮會減輕,擬將更有能力愛那些原本不怎麼喜歡的人。透過總會大會,你能夠再次下定決心成為一個好人,因為總會大會幫助你重新與神立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