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家人,這個禮拜在讀到阿爾瑪書最後幾章時,我發現了一再重複「拯救」這個主題。這讓我聯想到自己的生命中的拯救。在過去幾個星期,我們都為了母親的健康狀況倍感壓力。現在我想要讓我們大家明白一些道理,讓我們深思主的手在我們生命中所做的事。以下幾節很有力量的經文啟發了我寫下這個主題。

 

兩千青年子弟兵的信心來自母親

摩爾門經的阿爾瑪書56:44-48、57:26-27、58:7-12。在這幾個章節一開始,討論到了兩千名青年戰士的信心。他們是擁有「極大勇氣」的男孩,他們對他們的「父親」希拉曼說:「父親,看啊,我們的神我們同在,祂不會讓我們倒下。」接著經文如此描述他們:「他們不怕死」並且「視他們父親的自由甚於自己的性命」,以及「如果他們不懷疑,神必拯救他們」。

他們為什麼有如此大的信心?這信心如何深植於他們的心中?我們不也像他們一樣嗎?他們被他們的母親教導,由於他們的父親為了遵守不要再流血的約定而寧願被殺死,她們許多都是單親媽媽。我真的很欣賞她們的勤奮和信心。在看見母親經歷了這麼多考驗的經驗,我從她身上學到了信心確實有偉大的力量。

還記得好多年以前嗎?我的記性不好,但是我知道母親因為可能罹患直腸癌而待在醫院裡。我們全家人為她禁食祈禱。我在她醫院的白板上寫下「我們愛妳!」因為神的慈悲,她康復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不承認像這樣的奇蹟,但是我知道為什麼「我們」(全家人)感受了這麼多次的「拯救」。一切都是因為信心。

阿爾瑪書38:5:「你信賴神的程度有多少,你從考驗、災禍和苦難中得救就有多少。」只要我們相信神會拯救我們,按照神的旨意,我們會認得並且被拯救!

當我經歷生命中的奇蹟時都會想到這個原則。我辨別得出這些來自神的奇蹟,是因為我曾懇切地祈求。有的人會想,奇蹟的發生是因為我們的求問,還是不論如何它們都會發生呢?我覺得當我們越快轉向神,按照祂的旨意,我們越快從物質上、靈性上、經濟上或其他考驗中得救。有時候我們讓自己陷入哀傷中太久,特別是自知心裡有愧於神的時候。彌補一個錯誤是多麼簡單的事!就像洗盤子一樣。然而,可能會有其他許多盤子層層疊疊在這個盤子之上,覆滿了污漬、廚餘並且因生命中其他的瑣事而被遺忘。然而,若我們願意花時間沾濕我們的手,我們就會注意到只要花五到十分鐘洗盤子,我們就能夠清理乾淨整個水槽。有洗碗機的話,時間就會減半,也能夠洗得更乾淨。試想一下,骯髒的盤子就像我們犯的錯,每一天都在往上疊。清洗它們就像我們跪下祈禱的時候,我們對神表達我們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及悔改。清澈的水留就像是贖罪,我們最終的拯救者就是耶穌基督。祂加強、擴大並聖化了我們所有變得潔淨的努力,並且在那一天讓我們變得完美。祂完成了祂的工作!

考驗讓信心得以培養,但也可能削弱一個人的意志,端看我們如何選擇。我要自怨自艾(BITTER)或著是克服困難(BETTER)。這兩者有何不同呢?我的老師指出了這點。I和E。自怨自艾(BITTER)是I,就是指向自己,克服困難(BETTER)則是對於其他人(Everyone)或永恆的觀點(Eternal perspective)。

我知道透過我們對神的信任,我們可以在每一個考驗中得救並且在每一次試探中得到幫助。拯救或許不會立即來到,但是神不會遺棄我們是個永恆的原則。我非常愛你們!要繼續讓信心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