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的新約課程當中,老師請我們想想在經文研讀或祈禱時分心的經驗。他不要我們去打自己的頭,然後再專注於其中之類的事。他說若我們花點時間去思考我們究竟為何分心、在想些什麼事情,然後再回去研讀經文或祈禱,那麼我們就更能夠學習並感受聖靈,也會找到令我們掙扎的事情的答案。

 

思考並克服

接著他指導我們去想一些我們擁有的疑惑或內心的掙扎。當我想到幾件我有疑問的事情時,我找到一個更接近我心的答案。我們都會犯錯和把事情搞砸,我覺得在某種程度上,甚至是在天父都已經寬恕了我們之後,我們都會很難原諒自己、放下自己所犯的錯。我想很多人應該像我一樣然懷疑他們在天父心裡的地位。我知道祂愛我,但是我怎麼知道我很好、我站在對的一邊、我不需要再去努力克服某些問題呢?

我在哥林多前書6:11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寫道:「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着我們 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在讀了這節後,我們的老師繼續解釋,雖然我們可能過去是那樣的人,但是我們要放下它,好好處理並讓過去的事情過去,每件事都沒問題,我們的救主與天父是站在你這一邊的。

對我而言,對於存在我心裡已經有一段時間的懷疑來說,這是個強而有力的經驗。雖然我知道自己一直都沒有什麼問題,這節經文真的幫助了我接受這個想法,並且原諒我自己,對我所掙扎的事情打開心胸,幫助了我找到真正需要的答案。我很感激老師在課堂上對我的啟發,我才能夠將我負的重擔放下。我知道若我們跟隨這忠告,我們都能夠找到答案,發現自己深受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