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贊比亞薩卡2013-2016年的傳道部會長,立夫.艾瑞克森和他的妻子琳達,有機會近距離看見贊比亞的聖徒們的信心和樂觀態度。「就像世界各地一樣,人生總是充滿挫折和挑戰。」,艾瑞克森說:「但這些聖徒們的良善、信心的力量,和對主的依賴啟發了我們。」

贊比亞的教會不大,大部分的教會成員為了去教會必須做出許多犧牲。「只有在忙碌的城市和城鎮才有教會,這對大部分的教會成員來說都是挑戰。」瑪麗亞.甘比這麼說,她是銅帶省地區的教會成員。「大部分的教會成員,都必須走很久的路或找公共運輸,像是計程車和公車,才能去教會,這對他們來說不僅是項開銷,也是犧牲,犧牲了他們僅有的時間和金錢資源。」

 

拿維加的故事

Christine Namwinga

克莉絲汀‧拿維加 Photo Credit: LDSLiving.com

其中一為教會成員是86歲的克莉絲汀.拿維加。她的丈夫和10個孩子在1992年過世──其中五個小孩死於暴洪中──拿維加失去了她所有的一切。

一位當時在盧安夏傳教的年長傳教士姊妹蘇珊.羅,她記錄了拿維加的故事。她寫道:

「2014年1月,窮困的克莉絲汀從她的村落,走到祭司那裡尋求協助,但祭司拒絕幫助她。她在鎮上走著走著,她注意到一個白色的看板上面寫著: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那天是個星期六,她在屋外等了一整晚直到教會聚會開始。她發覺是一股強烈的聖靈將她帶到這裡,這就是她歸信的開始。傳教士們開始教導她。每個星期天,她凌晨三點就起床,然後走了9個小時去教會。」

這已成為拿維加的習慣。教會成員慷慨地提供住宿,讓她可以在星期六走九個小時到盧安夏,然後星期天參加教會聚會。這樣信心、奉獻,和仁愛的行動,讓她在2014年4月接受洗禮。大約一年後,克莉絲汀.拿維加第一次坐上公車,旅行了36小時到南非的約翰尼斯堡聖殿,和她過世的丈夫和10個孩子及父母印證。有了聖殿的經驗後,她寫下:「我很開心可以和我的丈夫、孩子,和父母印證,這讓我知道我們有一天會再見面,而且在來世也會永遠在一起。」

 

原始文章由Katharine Lyon所寫,在ldsliving.com張貼,標題為《After Losing 10 Children, One Woman Finds Hope in the LDS Church and Walks 9 Hours to Get There
中文©2018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8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