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摩門教會)的使徒,傑佛瑞‧賀倫於支聯會成員大會時帶來的第一個信息是:約瑟‧斯密的第一次異象所帶來的啟示。

 

教會的復興始於一位14歲的少年──約瑟‧斯密的祈禱。一開始,他就被一股力量捉住,他說「濃厚的黑暗向我圍攏,一時我認為好像我就這樣突然毀滅是註定的了。」約瑟用盡所有他的力量呼求神,天父及其愛子耶穌基督親自向他顯現,解救了他,並回答他的祈禱。由此可見,撒但可以困擾人,但不能毀滅人,否則他一定會殺了約瑟,以阻止教會的復興。

 

約瑟‧斯密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要知道所有教派中那一個是對的,這樣好使他知道要去加入那一個教會。而他得到的回答是他們之中沒有一個應該加入的,因為他們都是錯的,因為「他們口頭上親近我,心卻遠離我,他們以人的吩咐作教義教人,雖有敬神性的形式,卻否定神性的力量。」這是當時的教會叛教的情形,如果我們也犯同樣的錯誤,就好像救主親自在宣判我們個人在叛教。而其反方向,便是個人的歸信。

 

所以我們不能「口頭上親近神,心卻遠離神」,不能嘴裡唸著習慣的禱告詞,心卻不思念神;不能口裡說著福音的教導,卻又不是真的想做,基督斥之為「偽善」,並說在審判時「不認識他」。「看啊,主需要人的心和甘願的意念;甘願和服從的人在這末世時代將吃錫安地上的美味。」(教約64:34)

 

祂要我們的真心,這是真正歸信的關鍵。所以,當我們說要讀經文的時候,就要真的讀;當我們唱著彼此相愛時,就要盡力而為。祂會依我們的行為及願望審判我們。不可以「以人的吩咐作教義教人」,我們的經驗、想法可以彼此分享,但不可本末倒置,視之高於神國的教義,或與神國的教義相衝突。如此便是在榮耀自己而非榮耀神,自己倒成了崇拜的偶像了。

 

全心全意相信神

我們不能「雖有敬神性的形式,卻否定神性的力量。」一般教會都有敬神的形式,有聖經、詩歌、教導,但缺乏聖職的力量,否認要有活著的先知,不知道活著的神可以親自顯現、親自帶領祂的約民。為此,神派遣施洗約翰親自顯現,復興亞倫聖職;派遣彼得、雅各、約翰,透過按手復興了麥基洗德聖職。福音的教儀不再只是形式,它有了神性的力量。教會配稱的弟兄都能獲得聖職,我們不是來聚會就好,還要將神的力量、神的祝福帶進家庭──自己的家、及家庭教導的家,給予支持、安慰、鼓勵及祝福。

 

聽使徒一說,我立刻覺得需要悔改,以前我只知道家庭教導是為了建立一個支援系統,所以要有很好的友誼,卻忽略了聖職弟兄因其擁有聖職所能帶給人的祝福的力量,這是「我的事工和榮耀,促成人的不死與永生」。我還是擔心自己會做得不夠好,但我會繼續努力,不會覺得有沒有做都沒關係。感謝 神親自顯現,復興了祂真實的教會。感謝 神召喚先知及使徒來帶領我們,讓我們更加持守在此福音的道路之上,不致因無知而遠離 神,甚至叛教。我願敬重聖職,並努力使之發揚光大。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台灣台北 張弘易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全文取自西台北週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