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一個人在今生由於他的勤奮和服從,比別人得到較多的知識和智能,他在來世必擁有同樣多的優勢。」(教約130:19),我很感謝神給予祂真實教會許多可以學習屬世及屬靈的資源。

 

教會中提供許多學習機會

我個人自加入教會,從不放棄任何可以學習的課程及活動,除非我出差,非不得已。今年七月中我參加教會的旌旗營研習課程,不但打開我的眼界,也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及優勢。其中有一個小遊戲,剛好我跟土城同支會的詹弟兄及李諮理同組,遊戲過程中不能說話,卻需要拿出自己的拼圖與大家拼出五個小正方形,而我選擇相信同組人員,所以主動拿出拼圖看看大家如何拼湊,這個遊戲的真正涵義是我們在職場上是否願意先幫助別人成功,再考慮自己的利益而達到雙贏呢?關鍵是讓別人先成功。

 

天父賜給了我們一個美好奇妙的世界,使我們在其內生活,學習和進步。我們在世上的生活是一個求學的過程,在這段時間,我們要尋求知識,瞭解屬神的事物和我們周遭世界的事物。我個人也因慈助會及ERSC(就業資源中心)的課程受益不少,因為我們不是神,怎麼知道何時需要運用這些技能。誰能夠知道我們每天所使用的許多沐浴乳及清潔用品含有大量的甲酫,會導致致癌症及文明病、心理因素疾病? 慈助會教導我們製作健康的手工皂,而這些課程在外面至少3-4千元以上,但在教會是免費的,我在慈助會學習到許多手工點心(鳳梨酥、布朗尼、法式馬卡龍等等),在職場上多次運用這些技能做點心送給我的同事、廠商、客戶及老板享用,以利人際關係的互動,再請求協助時總是無往不利,購買現成的與自己手工做的心意是絕大的不同;我自己也曾經在探訪過程中,為確認不積極成員的地址及個人資料,因為帶著手工點心,更容易打開不積極成員的心,讓我們可以進屋關心及聊天,「幸福及美味的點心」總是能瞬間打開人與人之間的隔閡。

 

過往二年多,我透過ERSC聽取不少教會領袖在職場上如何運用「福音原則」而成功的演講,某一位高雄區的主教,32歲運用他在傳教時中文及熱情的恩賜,而賺得巨大財富;而我自己最近工作上很重要的資訊,居然需要用到17年前旁聽經濟學筆記的資料,如果17年前我沒有做筆記呢?或是17年前我去看電影或逛街而放棄去旁聽學習呢?

 

「擁有全世界各地希爾頓旅館系統的希爾頓康瑞先生說,一根價值五元的鐵棒,若將它鑄成幾個馬蹄鐵,值十元五角。若將它製成許多針,可以值三千二百八十五元。若將它製成鐘錶中用的平衡彈簧,價值可超過二十五萬元。生鐵棒的價值,只是從山中開採出來的鐵礦鑄成鐵棒所需的費用而已。它更大的價值,就在於將它製成甚麼東西而定。人就跟鐵一樣,你我都可能停留在生鐵棒的階段,所值不多;或者,我們可以發展,達到更高價值的階段。決定就在於我們自己要成為怎樣的一個人。」(甘賓塞,「自欺」,1973年1月,聖徒之聲,第12頁。)

 

每個行為都是在播種

姊妹互相學習

「你的每一個行為都是在播種,即使你還沒見到收成」。某一次慈助會會長分享2012年領導人會議中,先知希望每一位成員要培養「自給自足」的自立能力以及時時檢視家中食物儲蓄,以面對2013年大環境所造成的經濟及財務風波;當時的我才加入教會剛滿一年多,還不懂食物儲蓄的重要性,而我在慈助會課程中聽到丁聖安家庭分享,如何將食物用真空袋存放,並且如何消化食物儲蓄及補充食物儲蓄的方法,一開始我規劃在大賣場特價時購買每月薪水十分之一的乾糧及米,先做小包裝真空的食物儲蓄,先進先出,爾後,慢慢增加沖泡穀物及罐頭、麵粉,同時感謝丁家庭借我的真空機,讓我可以真空一年份自製的果醬及愛的脆瓜(這些也都是在慈助會的活動中所學習到);當毒澱粉事件發生後,許多物資也趁機漲價,然而,因為家中有食物儲蓄,讓我們省下不少食物的費用,也同時增強我們家庭對神的信心及對先知的信賴,我也看到許多人在面臨工作上的臨時轉換,沒有規劃食物儲蓄,頓時家庭而陷入的困境。

 

我們小信的眼界會覺得,等到我們需要再去學習,然而,學習是需要勤奮及重覆的練習,因為我們絕不會知道何時需要這些技能,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因為這些活動或是課程而發展自己的第二專才成為收入或是幫助別人的工具呢?周遭有這麼多可以看見、聽見,感覺,學習及欣賞的有趣事物,是多麼美好啊!

 

教會的課程及活動不但可以來提升自我屬世的能力及可以幫助增進及鞏固姊妹之間的情誼;學習充實及豐富我們的福音生活,我們獲得的知識,不但使我們自己獲益,亦使我們的家人受惠,學習對於我們生命每一方面的進步都是必要的。繼續不斷的學習是福音重要的一部份,希望大家多多參與教會及慈助會的課程及活動,因為只有真正自己學到才是自己的寶藏。以上的分享是奉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台灣台北 蔡黃湘雯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全文取自西台北週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