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知道你的生命已經快到盡頭,你會跟你最愛的人分享的最後訊息是什麼?」

這個問題啟發了我的母親,讓她與她的孩子和孫子們分享她對摩爾門經的見證。我很喜歡她對於不同福音主題都寫下了她的見證,那些紀錄我們都會在未來好好的珍惜下去。我的父母的見證對我來說是傳家之寶,它們幫助了我在廣大無際的人生和空間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每個人的家庭情況都不一樣,即使是在自己的核心家庭裡面,每個家人所經歷的生命旅程也常是大大的不同。但見證是相連結的,分享見證的價值是無限的,即使是那些自己寫下來留給自己看的見證也很有價值。

 

我對摩爾門經的見證

達拉∙ 布斯曼著2020年2月6日

在這禮拜的「來跟從我」的課程裡,有一個問題激勵了我去做一件我想了好幾個禮拜的事。那個問題是:如果你知道你的生命已經快到盡頭,你會跟你最愛的人分享的最後訊息是什麼?

我已經決定要寫下我對摩爾門經的見證,德莉莎請我在亞瑟的橄欖球賽那天分享,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拒絕了她。我真的想讓你們大家都清楚知道,我有對摩爾門經的見證,我也沒有打算把它藏起來,所以,我會盡力用寫作的方式來跟你們分享。

1月18日,星期六,在晚上很晚的時候,主教打電話給我邀請我在聖餐聚會與其他人一起分享我對摩爾門經的見證。我非常開心的答應了他,但是當我知道我要跟支聯會會長一起演講,而且只有我和另外一個人被邀請的時候,我非常的驚訝。我有大概想一下我要講什麼,但是並沒有把它寫下來。

所以,現在我會儘量把我記得的我那天講的話都寫下來(可能還有加一些解釋和其他我想要補充的事。)

我提到,我不知道為什麼主教邀請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知道我對摩爾門經有見證的,但是我真的有見證,而且我知道天父也知道我有。

我說到能為摩爾門經做見證是我的榮幸,特別是想到我的見證是加在其他許多人的見證之後,我說的就是那些被記載在摩爾門經裡的見證,還有其他成千上萬個沒被記載下來的的見證,還包括了我們的救主親自向我們聲明,在教義和聖約第17章第6節所記載的見證:

「像你們的主和你們的神活著一樣,那是真實的。」

我說到能一生都擁有摩爾門經是我一個很大的特權,我的很多祖先做了極大的犧牲來加入教會和與其他聖徒聚集在一起。我知道,他們其中一些人是在尼腓一書第13章13-20節裡所談到的那些尼腓看到「脫離囚禁」,在眾水上航行到這塊土地的外邦人。我感覺如果我需要踏上一段旅程、或是朝聖、或是艱苦跋涉來崇拜神(像摩爾門經裡神所吩咐的那樣),我也會非常願意這麼做。由於我所看到,感覺到和知道的事,我可以見證摩爾門經的真實性。

我解釋在我長大的過程當中,我沒有非常經常跟家人一起研讀摩爾門經,那個時候我們也沒有像現在一樣那麼常被領袖告誡要研讀摩爾門經。我學習摩爾門經,查閱它,和真正研讀它的時候是在福音進修班,但是我的見證是建立在我18歲時所經歷的一件事上。

在1965年,我的父母帶著他們的5個小孩去旅行,我們幾乎遊遍了這個美麗的美國大陸,那是一段從愛達荷州到紐約去參加世界市集的非常漫長的旅程,儘管一路擁擠在轎車裡,但仍非常美好。一路上,我們停下來到許多教會歷史的景點,包括參加克謨拉山的劇場表演。我的父親非常享受那個表演所以他改變了計畫,於是我們在那裡住了下來,隔一天的晚上又看了一次表演。

對摩爾門經的見證

那讓我們在星期天早上有機會參加在山腳的空地上所舉行的聖餐聚會,我們坐在觀眾們坐著看表演的板凳上,一些總會人員也有參加,但是我只記得3個人:戈登興革萊長老(那時候他是十二使徒的助手),十二使徒的以東譚納長老和十二使徒的助手馬里恩漢克斯。他們都做了演講並且為摩爾門經的真實性留下他們的見證,他們也講到在摩爾門經的最後所寫到的兩個偉大民族的戰爭真的發生在我們坐著的地方,尼腓人及雅列人真的在這片山丘旁的廣大空地上行走過,打戰過,和死去。聖靈對我的靈魂做見證,那些話是真實的,而那感覺是一個我無法否認或是忘卻的感覺。

20年後,大概在1985年左右,我和我的丈夫和我們那時候的6個孩子決定要遵從主教的忠告,每一天家庭一起研讀摩爾門經。我們很努力,但當我追蹤我們哪天有讀和讀到哪時,發現有好幾個月我們在30天裡大概只有15天有讀,但是那依然成為我們家庭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而我可以見證摩爾門經有著比任何一本書都還要可以讓家人更接近神的力量。

當我們繼續試著每一天研讀時,我可以感受到這件事對我們的家庭是多麼的棒——我們有孩子用摩爾門經來學習讀字,而一個在上福音進修班兒子甚至在參加露營的時候,申請並獲得許可開車45英哩回家拿摩爾門經讓他可以每天都研讀。

我終於發現我們家達到每天研讀經文的家庭目標的時候,是在我們家的第四個孩子去傳教的幾個禮拜前,當我算到我們家已經每天研讀經文超過2個月的時候,那是17年前的事了。

對摩爾門經的見證

摩爾門經有力量嗎?我知道有!我們的8個孩子全部都選擇去傳教,他們返鄉後也繼續念大學,而下禮拜,他們全部都會回來跟我們一起在佩遜聖殿裡參加老么的婚禮!

現在,我們生活在一個許多實質的證據從世界各地被找出來證明摩爾門經的真實性的時代。我有讀過證實摩爾門經的DNA論文;我有走過在古代就像摩羅乃隊長所形容的一樣的防禦堡壘;我也有看過依照西元600年前的樣式所造的用來航行在非洲地區的船,那證明了尼腓的船是怎麼航行的。

我知道美國南方的緯度跟耶路撒冷是一樣的,所以那些遵守摩西律法所需要用到的種子、植物和動物都有可能在新大陸生長,所以李海和他的孩子們可以使用。這些額外的證據鞏固了我本來就深信不疑的摩爾門經是真實且又有力量的見證。我知道摩爾門經是神所賜的實體「視覺教具」來幫助我們分享祂的福音,在這個末世時代教導和帶領靈魂歸向基督,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原始文章由Delisa Hargrove所寫,在ldsblogs.com張貼,標題為《What Final Message Would You Share? “My Testimony of the Book of Mor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