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的定義是什麼?我最近看了一場總會大會(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的成員參加的大會),其中昆丁‧克,十二使徒定額組的成員的演講震撼了我。他談到了平安。他說,他說到的平安不只是「暫時的寧靜」,他說:「平安是持久深刻的幸福與靈性的滿足。」(2013年四月,大會報告)

 

如何獲得平安?

大約兩年前,我經歷了今生經歷過最困難的考驗。這個考驗是那種讓你感覺整個世界似乎要崩塌在你身上了。這個難題還未被解開;但我的心已獲得寬慰。為什麼?我沒有透過購買昂貴的珠寶或尋求權勢解決,我藉著祈禱,研讀經文,和服務來更加接近我的救主耶穌基督,並以此尋求慰藉。我見證,當我尋求祂的時候,我感受到聖靈安慰了我,沒有任何其他的方式來獲得這樣屬神的安慰。在我認為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我感受到和平之君在我身邊,在我從未感受過的黑暗及孤獨中照亮我的靈魂。摩爾門經文中的天堂般的話語將平安帶進我破碎的心,「因此,放心吧,不要害怕,因為我,主,與你們同在,會站在你們身邊」(教義和聖約68:6)。我永遠記得我當時感受到的平安將我的絕望轉為希望。

 

柯克長老在這個關於平安的演講中說到:「許多人用世俗的方式尋找,他們沒有成功過,也永遠不會成功。獲得大筆財富、權力或名氣地位不會帶給人平安。追求歡愉、娛樂或休閒也找不到平安。以上這些都不行,即使你擁有再多,它們都不能創造持久的幸福與平安。」

 

平安真正的來源

悲傷是治癒的力量

這些消遣都無法提供平安,我們必須轉向平安真正的來源───也就是耶穌基督。柯克長老也在2013年四月總會大會中說到:「正義之士的美好榜樣,是在神面前謙抑自己,不停祈禱,悔改犯下的罪,懷著破碎的心和痛悔的靈走入洗禮的水中,並成為真正的耶穌基督的門徒,這樣的人能獲得永久平安的酬賞。」有時候我們無法控制周遭的環境,而且似乎完全失去控制。在最強烈的考驗中獲得平安唯一的方法就是順從我們的救主,使祂得以藉由祂救贖的力量增強我們。我們的天父並不喜悅看到我們被自己的哀傷限制住,祂知道,當我們經歷困難時,我們會變得更堅強,所以我們有一天會變得和祂一樣。我們對於永恆的看法很有限,我們無法看見自己在每個情況下如何被塑造歷練,使我們得以發揮我們神聖的潛能。

 

這位使徒繼續說到: 「救主是真正平安的泉源。即使面臨生活的考驗,由於救主的贖罪和祂的恩典,正義生活之人會獲賜個人平安的酬賞。」在逾越節的私人聚會裡,救主應許祂的門徒,他們將蒙受「保惠師,就是……聖靈」的祝福,接著祂道出這些重要的話語:「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聖經約翰福音14:27)就在祂的代禱文之前,祂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聖經約翰福音16:33

 

我見證無論我們現在生活情況如何,這樣的平安是有可能的───耶穌基督,我們的主和救主,和平之君使這一切都變得可能。我知道那些在後期聖徒總會大會中的話語都是真實的,而這位使徒,昆丁‧科克長老,是被神召喚來教導神的話的基督的特別見證人之一。

 

你可能會想:「這樣的平安對我來說有可能嗎?」我知道世上普遍的媒體會告訴你,平安並不存在,除非你追求那些屬世的事物。但我從我親身的經驗中知道,藉著平安之君,也就是救主耶穌基督,你可以擁有那真實持久的平安;你可以現在就享有這樣的平安。那要怎麼做?跪下來,向神,永恆的父祈求感受祂的愛,你的靈魂便會充滿的平安。

 

我邀請你們研讀摩爾門經,並學習更多關於耶穌基督和祂關於今生及永恆平安的教導。

 

愛許麗‧貝爾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