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是學習和成長、努力變得更好的時候。會有挑戰、困難,和壞事發生在我們身上,然而,這些考驗並不會造成懷疑或絕望。即使我們是好人,凡事試著做到最好,逆境還是能鍛鍊、塑造我們。就像金屬被加熱到高溫,用力敲打並被鑄成有用的工具一樣,身為神的孩子的我們也是。我們會遇到困難,經歷這些困難會感到痛苦且看似永無止盡。但是這就是高溫和鍛造的重點,這幫助我們成為能夠成為的人。

 

選擇幫助我們成長

我們每一刻都在進步和退步、變好或變壞之間做選擇。我們所選擇去閱讀和思考的事物會影響我們的行為,我們的行為又可能影響周遭的人去做相同的事。不論善事或惡事,這個從思考變成行為以及從行為變成生活方式的模式都會成真。當我們遇到考驗和困難的時候,與其去想「為什麼這會發生在我身上?」我們不如試著去思考「這件事要我學到些甚麼?」。其中的差異在於其目的。

 

從逆境學習有人也許會問,與其自怨自艾地抱怨生活並非一帆風順,為了要改進,我們到底可以從難關學到甚麼。生活中的困難無可避免,不論你做任何事去避免它們,它們仍舊會在某個時間點發生。與其擔心我們無法掌控的事,透過以正確的態度體驗它們,為我們的性格增加一些特質要來的更有益處且更有效率多了。

 

在摩爾門經中,一個沒有善加處理逆境的例子可以在摩爾門書2:11-14節中找到。尼腓人在這個時候變得近乎完全邪惡且不信神。在他們土地上剩下唯一正義的人是先知摩爾門。他詳述了這些人在經歷了許多戰爭、流血以及死亡之後,開始哀慟且對他們的境況感到憂傷。雖然他們對人民之中的困境感到難過,但這不過是對他們的受苦與痛苦的屬世的哀傷。他們並沒有對自己的不服從或邪惡的行徑感到後悔。摩爾門清楚地寫道:「……他們的憂傷並未使他們因神的良善而悔改,而是受詛罰者的憂傷,因為主不會一直讓他們從犯罪中得到快樂。他們未帶著破碎的心和痛悔的靈歸向耶穌,反而詛咒神,並且希望一死。」

 

這個例子描寫了我們確實可以選擇我們的行為,但是我們並不能決定這些行為的後果。我們的內在影響了我們外在的生活。為了獲得外在的平安與喜樂,我們一定要先在內心獲得平安並且依照耶穌基督福音的方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