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歸信故事

我是從小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暱稱摩爾門教)長大的成員,全家人也都是教友,是一個典型的摩爾門家庭。對我來說,每週去教會、學習福音、遵守誡命等等很自然地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教會領袖說,摩爾門小孩的歸信大部分都是一個漸進式的過程,比較不像歸信者一樣有一個特別的事件促成歸信。他們需要培養自己的見證,而不倚賴父母的信心。對我來說也是如此,這是一個過程,也持續進行中。

上高中的那年暑假,我有機會陪傳教士上課,那是我第一次陪伴課程。到教堂時我很緊張,但沒想到看到傳教士姊妹時,她們很熱情地跟我打招呼。看到她們臉上的笑容,讓我安心不少,也讓我感到驚訝。因為在台北,夏天非常炎熱難熬,我想傳教士們在外面工作了一整天,一定很疲累也很辛苦。我想換作是我的話,一定不會那麼快樂,所以我開始思考為什麼她們在傳教時能那麼快樂。當她們分享福音時,我可以看到她們身上的光,因此我更想認識這個一直讓我很習慣的福音,我想知道她們這麼快樂的原因,總而言之,我想要有自己的見證。

那年戈登・興格萊先知正好有一項宣布,鼓勵成員在年底讀完整本摩爾門經,我想這就是我要做的: 認真研讀摩爾門經。於是我開始從頭認真讀並做導告,我記得在某個晚上讀到摩賽亞書便雅閔王的演講時,我開始感受到一股很純粹的快樂,心裡有被充滿的感覺。那是從來過的經驗,當你體會到的時候,你就會了解那就是所謂的聖靈的感覺。從此,我開始了有對摩爾門經及教會的見證。這也算是我歸信過程的一大步。

不過有了這個見證,也不能說從此就一帆風順。之後在教會學習這幾年,我逐漸從許多經驗了解到,學習福音的路是不會終止的。如果我們不小心加以培植我們的見證和與神的關係,很容易受到誘惑,或是遇到考驗就硬起心來。我們需要不斷地研讀經文、禱告,遵守神所有的戒命,在生活中與聖靈和諧,在許多選擇上與神商量。也許我們當下並不明瞭,但是回頭看時卻會發現神的手一直在引領我們,在許多事上派遣祂的天使來援助我們回到祂身邊。這些天使可能是你正義的朋友對你的幫助或說的話。如果我們真的使自己謙卑,相信神的大能,而不信靠世俗的哲理,我們絕對能找到生活中的平安和快樂。那種平安快樂不是世人給予的,而是神所賜與的,也是最能讓人快樂的。

這種祝福是給那些跟隨耶穌基督教導的人,就是過著與福音道德相符的清白生活的人。我見證當我們努力這麼做時,我們會在生活中看到神的大能的影響,這會讓我們只想要更服從他,使我們更能獲得祝福或能力。即使遇到考驗,也會像摩爾門經裡阿爾瑪那群傳教士一樣「即使有苦難,也被來自基督的喜樂吞沒。」(阿爾瑪書31:38)

 

台灣台北 鍾佩蓉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