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試著達到我母親的期望,我真的想要。但有時我納悶是否超出我的能力範圍,有些時候當我需要在短時間內完成所有要做的事情時,我感到非常挫折,我幾乎感到絕望。在這種的時刻,我會想到我母親說過的一句話:「惡人因歹念不息而身心不寧,義人因不辭勞苦而積累功德。」哼!這對我來說有什麼好處?我肯定她說這句話只是要我更加心煩。

 

重新找到生活的目的

在我人生中有段時期,我是四個孩子的單親爸爸,並在離婚後忙得蠟燭兩頭燒。我仍是主教團中的一員,同時也是一位家庭教導教師與支會的司琴。我教導高級諮議,我有一份全職工作,也在主教倉庫幫忙,來報償之前收到的援助。我忙得焦頭爛額。有時我只能關上我的房門抱頭大哭。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如何過每一天的生活。

 

因為我已經離婚,教會慈助會、女青年,及初級會的姐妹都無法幫我。她們每個人都告訴我她們不適合介入沒有成人女性在的家庭。我有三個從四歲到十二歲的女兒,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在缺乏指引及幫助下照顧她們所有的女性需求。教會的弟兄們卻視我還是已婚,指望我履行職務及出席服務計畫。當我問他們我該如何在晚上六點到教堂並同時餵養我孩子時,他們的回答是:「你的太太啊!」拜託。

 

我的重點是,有時我們會感到手忙腳亂。人生有時也會讓我們忙得焦頭爛額,但就因為我們感到無法勝任手邊的任務,並不代表我們有特權認輸並停止跟隨基督。跟隨基督代表服務他人。有趣的是,我最珍貴的回憶其實是在主教倉庫服務所花的每個小時。我的工作很枯燥,一點也不難。我發現在倉庫中工作提供服務的人是使我度過下一個星期的力量來源。我當時感覺無法勝任任何事,但他們以高尚與尊重待我,並對我所付出的時間表達真誠的感激。

 

服務拯救了我

離當時已經過了數年的今天,每當我想起那時的服務機會我都會流下感恩的淚水。它拯救了我。我不知道我的服務對其他人是否有任何意義,但因為我在屬於我的地方,他們的服務才能夠在那時給予我在各方面都缺乏的豐足祝福。

 

祈禱在2007年的總會大會中,亨利‧艾寧對那些想要拖延悔改,及那些在他們人生中感到挫敗和在教會事工中想要認輸並休息的人說:

「在最艱難的考驗中,只要你有力量祈禱,你就可以請求慈愛的神:『今日請讓我服務。我不在乎自己能做的事是多麼微小。只要讓我知道我能做些什麼。今日我會服從。我知道,有您的幫助,我就能做得到。』」

 

「對於因自身的境遇而感到灰心沮喪,覺得無法在今日事奉主的人,我要給你們兩個應許。儘管今日一切看來似乎都很困難,但只要你們選擇今日就全心全意地事奉主,事情會在明日好轉的。你的情況可能不會完全按照你所希望地那樣有所改善。但是你會獲得新的力量來扛負你的重擔,也會獲得新的信心,知道在負擔變得難以負荷時,你所事奉的主會幫你扛負起你承擔不了的部分。祂知道該怎麼做。祂很久以前就已經準備好要幫助你。祂在塵世的時候曾經承受過你的軟弱與憂傷,因此祂知道如何救助你。」(亨利‧艾寧,《今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大會,2007年四月)

 

我發現服務的奧秘是當我們轉移對自己的注意力,並將我們的照顧及關懷放在他人的福祉上,我們就會獲得超越自己的力量來處理問題。因為我們專注於愛其他人,而產生這種態度的轉移。就像艾寧會長所說:「你的情況可能不會完全按照你所希望地那樣有所改善」,但是我知道因服務他人而使我更有效地挑起自己的重擔。在我為他人服務時,因對我獲得的仁慈而使我個人的苦難受到治癒。

 

我的母親是對的,「惡人因歹念不息而身心不寧,義人因不辭勞苦而積累功德。」正義的人服務,主會幫助他們扛起重擔使更多祂的事工得以完成;並且那些選擇與主一起做功的人將會被賜予莫大的祝福。不過我希望主會允許在忙碌的時間表中有小憩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