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17歲生日後成為了一個「摩門女孩」(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的暱稱,此教會俗稱為摩門教)。我花許多時間觀察我認識的那些摩門女孩,所以我可以效法她們的榜樣。

 

舉例來說,這些女孩們的端裝穿著、時尚流行。其中一個被選為舞會的女王,另一個則是啦啦隊的隊長。她們看起來一點也不笨拙或過時,或與世界脫節。他們的衣服都很好看,也很端莊。我學到,摩門男孩和女孩都被教導要衣著端莊,以此表達對自己和天父的尊重。神按照祂的形象創造人類,身體是從神而來的禮物,這兩個原因使他們尊重神的禮物,而不是利用這個禮物來獲得不恰當的注意力。

 

摩門女孩擁有高標準

摩門女青年我也注意到摩門女孩有高標準,而且他們按照這些標準生活───甚至在沒有人在看的時候也是。我覺得這很特別。大部分的女孩們都曾思考並為此祈禱,決定要過著高道德標準的生活。一個在我女兒畢業後的夏天教導她的18歲女孩說,她當過舞會的女王和啦啦隊長,她從來都不覺得需要降低標準才能當個受歡迎的人。她希望別人喜歡真正的她,而不是盡其所能的刻意讓自己受歡迎───做這些事時心理也會感到難受。相反的,她維持自己的標準,她不但受歡迎,而且也有相當的自尊。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女青年計畫的國際領袖, 安恩‧迪博,談到了她在一間店裡排隊時遇見一個女孩的故事:我在住家附近的雜貨店排隊等候結帳,有一位大約15歲的女青年站在我前面,看起來充滿自信又愉快。我注意到她穿的T恤,所以忍不住想和她說話。我開口問她:「妳是從別的州搬來的,對嗎?」

 

她聽到我這麼問很驚訝,回答說:「是的,我來自科羅拉多州。妳怎麼知道?」我向她解釋:「因為妳身上的這件T恤。」我看到她衣服上寫的字,所以作了這個正確的猜測。她的衣服上寫著一句標語:「我是摩門教徒,那你呢?」

 

我繼續說道:「我一定要告訴妳,我很欣賞妳的自信,因為妳挺身而出,用這句鮮明的口號向世人宣告。我看出妳與眾不同的地方,我希望每位女青年和教會成員都能有像妳這樣的確證和自信。」我們結完帳後,互道再見後便分道揚鑣。(見 安恩‧迪博,「我知道,我奉行,我愛福音。」2012年十月總會大會)

 

摩門女孩知道自己是誰

摩門女孩 遵守女青年準則

安恩‧迪博說,和這個女孩的對話令她印象深刻,所以她開始思考,她會在衣服上面寫什麼話來表明她的見證。她決定寫下:「我是個摩門教徒。我知道,我奉行,我愛福音。」

 

這就是我在這摩門女孩身上看見的態度。他們以自己的身分為傲,適當地為傲,而不是自傲,他們默默地顯現出他們決定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的決心。他們並不是因為同儕壓力、想變得受歡迎或叛逆、或想模仿某些名人的想法而做出這些抉擇。他們歸向神並選擇成為神想要他們成為的那種女青年。他們擁有那些我渴望有一天能擁有的自信和平靜。

 

這些女孩有目標和計畫。我認識的大部分青少年不計畫明天以後的事,或是不知道他們想上哪所大學,這些女孩已經在為他們的永生做計畫了。他們知道他們想要和誰永遠在一起,他們知道要怎麼做才會達到。

 

當然,他們不是每個人都在進步的路程中一路順風。有些人比其他人面對更多困難,也些人在路上跌倒了。但是大致上來說,這些女孩擁有一些我想要的東西───這就是這些摩門女孩最好的一點,他們知道自己的身分與目標,這世上發生的任何事都不會改變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