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聽起來像是某個無聊笑話的開頭,但這其實就是我今天的開始。

你在見證聚會時,是否曾經聽過有人分享在公車上,突然感覺應該要和旁邊的人聊起福音的故事嗎?他們聊了很多,後來這個陌生人很快地和傳教士見了面,接著就洗禮了。我原本也以為會這樣。

在我的想像裡,我們會愉快地聊個天然後交換姓名電話。「你為什麼去墨爾本呢?」我問。我會認真的聽他回答,然後他會問我一樣的問題。「我幫教會的公共關係部門工作,我要去墨爾本處理一些在那裡上演的摩爾門經音樂劇相關事務」,我會這樣說。

就這樣,分享福音輕鬆簡單。至少應該要這麼簡單吧?我腦中的想像比實際情況好太多了。

實際情況中我們對話的開始很不錯,但我很快就發現,坐在我旁邊頂著鋼鐵人式山羊鬍的人,是個積極的無神論者,他正要去墨爾本看摩爾門音樂劇。怎麼會這樣!

摩爾門經音樂劇

摩爾門經音樂劇在澳洲墨爾本的廣告

而且他已經看過摩爾門經音樂劇,這就表示他大概知道教會幾項具爭議性的教義、歷史事件,和幾個無法認證的來源,準備好向我砲轟。突然我們的角色對換了,分享信仰的人不是我,反而是他向我的信仰的每個層面提出挑戰。

口拉卜、聖職按立、一夫多妻和實踐情形。「任務失敗!任務失敗!」我的腦中出現這樣的哀嚎。他似乎已下定決心要問所有還未得到解答的問題。

他對於自己坐在一個真正的摩爾門成員(正式名稱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旁邊感到興奮。我對他來說很新奇。他甚至堅持要和我拍張照,所以他才能向他的朋友證明我真的存在(我應該也要拍一張的,不好意思)。我感覺自己好像迪士尼樂園的卡通人物。

警告:通常警告都在文章的開頭,但我現在只是想警告你,這個故事並沒有一個溫馨的結束。我沒有說服他,他的信仰是錯的,聖靈也沒有在我有力量的見證後感動他。我也希望聖靈可以感動他,但如果這也是你的期望,你的期望落空了。

 

如果有人看著你的眼睛,告訴你「你錯了」的時候怎麼辦?

這句話在我們的對話中大概出現了40幾次,而且伴隨著充滿懷疑的評論和不可置信的表情。那你該怎麼辦?

接下來你發現自己停下來好好地審視自己。不是因為你想要好好審視自己,而是因為有人問到:「你怎麼會相信這種東西?」時的自然反應。

我真的相信我死了以後會有永恆的復活嗎?

我真的相信摩爾門經是真實的嗎?

我真的相信現代先知嗎?

我當然相信。

要記得,當對立來臨的時刻,就是運用你的見證的時刻,而不是建立見證的時刻。

所以現在就鞏固你的見證。

摩羅乃隊長並沒有在激烈的戰爭中,決定要增強諾亞城的城牆,在城市周圍挖壕溝,他是在和平的時候做的。現在就為即將來臨的對立靈性戰爭做準備。

 

專注於最重要的

神真的住在一個叫口拉卜的星球上嗎?我不知道,但我也不認為這對我此時此刻的生活很重要。但是,在此時此刻,一項很重要的事,就是摩爾門經是不是真實的。我雖然知道的不多,但我知道,透過聖靈,我知道摩爾門經真的是古代的紀錄。我對摩爾門經的見證,幫助我在那天的飛機上面對質疑。

摩爾門經是我們宗教的拱心石。如果你知道摩爾門經是真實的,這樣很棒。如果你對此沒有見證,繼續尋找你的見證,繼續詢問,要有耐心。

 

不知道所有的事也沒關係

祈禱幫助我們 充滿聖靈

你永遠都不會知道生活中所有的解答。這有時的確很艱難,但真的是這樣。

如果你想要當個背包客,你要放進包包裡的第一個東西就是基本的食物、水,和遮蔽物品。你不需要帶任天堂遊戲機(雖然有帶的話也很棒)。你也不需要知道你手錶裡的複雜運作。只要你的手錶可以看時間,這樣就夠了。

人生就像背包旅程。第一項福音原則和教儀就是你需要的基本要件。你不需要帶著口拉卜,你不需要理解大自然的運行就可以抵達目的地。

 

允許別人不贊同的空間

福音真理中最棒的一件事,就是神給予祂的孩子們自己選擇的自由。你無法強迫任何人相信你相信的事物,聖靈無法強迫我們,神也不會強迫我們。如果有人不贊同,那就給他們不贊同的空間。記得你可以友善的不贊同。

 

故事的結局

飛機上的那個人給了我不贊同的空間。他盡他所能地嘗試擊潰我的信仰,並再三告訴我,他那充滿證據和事實的生活其實很快樂,不需要希望和信心。

我能做的只是告訴他,我沒有一切的解答,而我也不需要這些解答。這對很多人來說並不是個令人滿意的答案,但這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我有的已經足夠。我擁有我需要以信心繼續走在福音道路上的一切。

 

最後一段,我保證

我們可以選擇相信福音,或是試著證明一切,但到最後,最重要的是我們如何過生活。這是我(和你)都還在努力的部分。我感謝對立的存在,對立使我們能夠正確看待一切,並鼓勵我們改變成為更好。

如果任何人或事積極地向你的信仰挑戰(有時甚至是來自我們自己),我懇求你以行動來對抗,因為「人若立志遵着他的旨意行,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 神,或是我憑著自己說的。」

 

 

原始文章由David Snell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So an Atheist and a Mormon Sit Next to Each Other on a Pla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