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候,坐在摩托車後座總是讓我覺得很快樂,不用擔心任何事,只要享受微風的吹拂。然而,我的丈夫安東尼堅持讓我試著自己騎車。我很疑惑:「當乘客與自己騎車是不一樣的!」

直到有一天,我受夠了他的鼓動,帶著一點不安的心情,我跨坐在摩托車上並發動車子。他很快地教了我換檔與煞車的方法,然後我就上路了。

我很享受在顛簸不平的路上駕駛摩托車。我需要決定路線,而不只是受到風與路的帶領。我也感受到風吹拂在臉上與髮際的舒適感。當我接近灑水器的時候,沁涼的水讓我覺得好涼快。我可以決定以何種速度行駛。騎摩托車和當個乘客是截然不同的感受,我超愛這種感覺!

我在尋求真理的過程和這有些相像。一開始我是從其他人身上學習,我也為此感到心滿意足。我覺得騎乘在他們知識的摩托車上感覺很安心,直到有一天,老師、朋友與家庭再也無法完全回答在我靈魂中燃燒的問題。

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俗稱摩爾門教徒),我相信耶穌基督,祂給予古代與近代先知的話語教導了人們如何成為祂

 

的門徒。祂教導了真理,使我們能夠透過祂完全的福音獲得自由。我的父母親教導我,聖靈是神組的成員之一,教導並見證真理,真正來自神的答案就是透過聖靈來的證實。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8:31-32)

在我尋求真理的過程,我的祈禱變得更加有意義。身為一個後期聖徒(摩爾門教徒),我一直都接受教導,也相信所有的人類都是至高之神的靈體兒女,被差遣到地球上來獲得身體,並選擇是否要跟隨祂的誡命。在今生之後,我們的靈體與身體都會復活──永遠活著。知道這些救恩計畫的真理,給了我信心,保持純潔與貞潔,避免酒精與毒品,維持好的學業,在青少年時不畏懼同儕壓力的決心。在高中的時候,我發現遵守神的誡命確實帶來真正的自由

雖然有了偉大計畫的真理,但有的時候還是很難知道祂給我的個人計畫。研讀經文為我打開了不可思議的學習大道,我人生中經歷過的重大考驗都有經文給我解答。雖然通常我與經文故事中發生的狀況並不相同(更不用說高中合唱團旅行或車禍),但是我都看見神的手透過經文話語向我張開。一次又一次,我對祂的旨意與奇蹟更加有信心。

 

真理是什麼?我如何找到真理?

閱讀經文時,我學到:「真理​就​是​對​事物​的​現在​、​過去​與​未來​的​​知識;··· ··· 任何人​都​無法​獲得完全,​除非​他​遵守​祂​的​誡命。凡​​遵守​祂​誡命​的,​就​獲得​真理​和​​光,​直到​他​在​真理​中​得​榮耀,​並且​​知道​萬事。」(教義和聖約93:24,27-28)

我和一位大學朋友在晚上騎摩托車到峽谷遊玩。晚間騎車能享受夜晚的清涼。但當他甩尾時,我的腦海一片空白,四處張望。我的頭不小心轉得太後面,風將我的眼鏡吹落了。我的朋友趕緊掉頭,沿著原路找我的眼鏡。但是我的眼鏡已經被車子壓得不成形。後來那天晚上我就只好當個近視眼的瞎子。

以毫無目標、亂槍打鳥的方式尋找真理並不是最有效的方式!救主應許的真理與自由不會出現在隨意、偶然的正義道路上。但是其應許是肯定的:「凡​​遵守​祂​誡命​的,​就​獲得​真理​和​​光··· ···」

聖靈讓我們清楚看見這件事。他是保惠師,是救主應許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翰福音14:26)他見證真正的神性。「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約翰福音15:26)

 

約瑟.斯密尋求真理

要對神與耶穌基督有信心,一個人必須真正了解祂們的本質。近代耶穌基督的教會的重建是由一個後期聖徒稱為「第一次異象」的事件開始。約瑟‧斯密在研讀了宗教的教條之後,他希望能夠跟隨主的命令接受洗禮,他讀到雅各書1:5:「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 神,主就必賜給他。」神回答了他真誠的祈禱,他因此受到鼓勵,獨自到樹林中跪下,求問神他應該加入哪間教會。

約瑟寫道:

「我​看見​一道​​光柱,​正在​我​頭上,​比​​太陽​的​光​還​亮,​緩緩​降下​來,​直到​落​在​我​身上。……光柱​一​出現,​我​就​發現​自己​已​從​捆住​我​的​敵人​那裡​被​救出​來。​光​停​在​我​身上​時,​我看見​​兩位​人物,​站​在​我​上面​的​空中,​其​光輝​和​​榮耀​無法形容。​其中​一​位​對​我​說話,​叫著​我​的​名字,​指著​另​一​位​說──​這​是​我​的​​愛​​子。​聽​祂​說!」(約瑟.斯密──​歷史​1:16-17)

永恆的天父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出現在約瑟‧斯密的面前!在第一次異象中,永恆的天父與主耶穌基督再次出現在人類的面前。祂們親自拜訪糾正了關於神組的錯誤信仰。天父、耶穌基督與聖靈是三個分開的人物。知道關於基本神性的真理,使我能夠與神建立起真正且永恆的關係。

 

要快樂!

摩爾門經中的先知李海教導了他的孩子關於真理與選擇權。多年來我一直都在沉思其中一節經文:「成了​世人,​才能​有​​快樂。」(尼腓二書2:25)在這艱難又墮落的世界中的快樂?沒錯!

李海繼續說:「因此,​世人​在​肉身​中​是​​自由​的;​凡​對​人類​有益​的​事物​都​賜給​他們。​他們​可以​藉著​全人類​的​偉大​中保,​自行​​選擇​自由​和​​永生,​或​順著​魔鬼​的​束縛​和​力量,​選擇​束縛​和​死亡;​因為​魔鬼​力圖​使​所有​的​人​都​像​他​一樣​悲慘。」(尼腓二書2:27)我們能自由選擇快樂或悲慘。我們能自由選擇真理或留在黑暗當中。我們能自由地選擇是否要改變──將學習的事物內化並悔改我們的罪──或是研讀真理卻不知道真理。

我邀請你尋求真理,並透過救主的真理接受改變!祂真的是道路、真理與光!

我學習到,救主為人類贖罪,快樂是個選擇。我能享受這不可思議的世界與生活,因為我知道耶穌基督真的為所有的人類活著與死亡。我知道祂的誡命提供了安全與自由。我知道根據神給我們慈悲的計畫,我們在死亡後會再次復活。真理帶來祂的平安。

沒有任何事情像朝著德州西部的燦爛夕陽騎車一樣令我著迷。整片西部的天空像天堂的火般燃燒。紅色、黃色、橘色與紫色的彩霞混合在一起,成了完美神聖色彩。耶穌基督的福音真理更加炫目,因為它們聲明了我們身為神的子女的神聖本質,以及祂給我們的永恆計畫。我們怎麼會不快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