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哈特曼.雷克特和他的妻子康妮,在1952年的二月洗禮成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十七年後,他被召喚為七十員第一定額組的總會領袖。他將一生獻身於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他也寫了一本許多歸信故事的集冊。其中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遇見摩爾門經

一個寒冷的早晨文森左收到了一個紙條,說到了他一位生病的朋友。在前往百老匯去拜訪這位生病的朋友的路上,一陣從海上吹來的微風沙沙地吹開了一本書,這本書被放在一個充滿灰塵且等待城市垃圾車來清理的大桶上。這本書的裝訂樣式使他覺得這是一本被丟棄的宗教書籍,他的好奇心迫使他撿起那本書。他將這本書從灰塵中抽起,拿著這本書輕拍著垃圾桶。他看到封頭已被撕破,封面也不見了。強風翻著在他手中的書,他看見一些這輩子從沒看過的名字。他急著趕到下個地方,於是他用剛買的報紙將這本髒掉的書包起來,然後繼續前往他的同僚的家,他拜訪和勸慰了他的朋友。

文森左回到家中,當他將外套脫掉然後使自己暖和起來,他立即打開那本書然後讀了起來。他讀到了以賽亞的寫作──他認得的名字──他確信他找到一本不錯的宗教書籍。但是他無法得知這本書的書名,因為封面和幾個頁數都掉了,其他幾頁髒得看不清楚。他到藥局買了一瓶二十分錢的變性酒精,然後用棉花墊清洗其餘的頁數。然後他讀了它們。

「我感覺好像在接受新的啟示和許多新的光和知識,」他回想著。「想到我是如何得到這本書就使我雀躍。這本書裡許多話停留在我記憶裡,有著強大有磁性的吸引力,我感覺被激勵又重讀了好幾遍,然後感覺相當欣喜因為這本書和其他經文很相稱,就像這本書是救贖主的第五部福音書一樣。

「隔天我鎖上我的門然後手中拿著書跪下。首先我重讀了摩羅乃書第十章,然後我祈禱想知道這本書是否是屬神的書。我也問到我是否可以將這本書的字句和四部福音書的馬太,馬可,路加和約翰福音在我的公開講道中一起使用。當我還跪在地上等待一個正向的回答,先感受到我的身體變得極為寒冷而且我的心噗噗的跳著像在說話一般,然後我感受到一股像是尋獲稀有寶藏的喜悅。這感受保留在我的記憶中,是人類語言無法形容的甜美安慰和極大喜悅。

 

因摩爾門經歸信

「這本書不用花費很多精力就可以理解。當我讀的越多思考的越多,我更加地被這股確認感打動,因為神回答我的祈禱而且我知道這本書會造福我和那些尋求那些話語的人。

「在幾天內我的講道中串雜這本書的話語,而且聽眾們非常驚奇且為這些教導所帶來的力量著迷,同時我其中一些同僚牧師也變得冷漠不感興趣。所以當我內心的價值增長的同時,那些專業人士的憤怒、忌妒、和猜疑也隨之而來。一天當我在會議中談到童貞女馬利亞和另一個在尼腓一書11:15-36的版本時,我被一位副主教打斷了。這位自負的領袖鼓勵我的同事們旁聽我的會議並否定任何新的教義!這些反駁和侮辱言行使我反抗,這使我不服從於他們對我的警告,不遵行這個教派嚴格的規則。接下來我被紀律委員會以父親的姿態告誡我燒了那本邪惡的書,那本給那些愛我的弟兄們許多麻煩的書。

弗朗西斯便離開了他屬於的教會並開始教導這本書中的奧秘,並找尋這本書的來源。

 

重重難關

「在 1930年五月,我偶然地找到那寶貴的書的來源。正當我在我的法語字典中找尋由法國人發明的滑輪的重要性時這一切就發生了。當我翻閱到M字母時,我的視線落在『摩爾門教』(Mormon sect)上。我立刻寫信給『普羅浮大學』的校長,這所學校在文章中被提及,然後詢問有關於這本說到尼腓、阿爾瑪、摩賽亞、摩爾門、以賽亞、拉曼人,等等的資訊。他將我的信交給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會長,隔了一個月我收到禧伯.郭會長的來信。他寄給我一本義大利譯文的摩爾門經而且說他已告知了在英格蘭利物浦的歐洲傳道部會長,約翰.衛斯吞長老安排一個洗禮會。

「1932年六月,十二使徒議會中的約翰‧衛斯吞長老來到那不勒斯預期為我洗禮,但在西西里島的法西斯主義者和反法西斯主義的革命使得巴勒莫的警察拒絕讓我通行那不勒斯,所以我必須等待另一個機會,就像摩西盼望著應許地那樣。在1934年的義大利埃塞俄比亞戰爭中我被徵召入伍,這又再一次地使我無法讓任何權柄之人聯繫我為我洗禮。

「1937年一月14號,我開始與理查德.萊曼長老聯繫,歐洲傳道部會長,之後的英國傳道部會長。這個傳道部的修.布朗終於來到羅馬來為我洗禮,但他邀請我到羅馬的信函耽擱了,我收到信的那天他因為世界二次大戰爆發離開了羅馬前往美國,所有在歐洲的傳教士都回到美國。我又喪失了洗禮的機會,而且失去和教會一切有關的消息。

「我持續保持忠信,努力的為這個福音期宣講福音,擁有教會標準的經典。我用自己的方言翻譯這些經文,然後將幾個重要的章節寄給我的朋友們。1949年二月13日,我又重新與約翰.衛斯吞長老聯繫上,我問他是否可以盡快幫我洗禮。他回答她會寫信詢問瑞士奧地利傳道部會長賽姆爾.賓賀特南下到西西里島來為我洗禮。

「1951年一月18日,賓賀特會長在伊梅雷塞的激切水流為我洗禮,位於義大利南方的西西里島。1954年我前往瑞士聖殿完成了我個人的恩道門,緊接著在我跨出的第一步後我又造訪了聖殿幾次為我的祖先執行教儀。

「你可以看到我費盡千辛萬苦地尋找神國度中的救恩,那本只有些殘餘頁數且沒有封面的書曾談到過的救恩。我誠心地祈求我的故事可以被記錄在義大利地區(現在的傳道部)的歷史紀錄裡,所以未來的歸信者可以清楚地知道人不只依靠食物為生,但還要仰賴神的話語。對所有那些在錫安的聖徒們,我們是真正的兄弟姊妹,跨過海洋緊緊的握著對方的手。

這個故事深深地感動我的靈魂,他見證了摩爾門經的力量。我對摩爾門經有個特別的見證。我的見證聯繫著真理,也就是摩爾門經的真實性。我知道這本書是真實的而且它顯露了主的教會已在地面上被復興,而且是透過神的神聖教儀,即祂的聖職,運行的教會。我邀請你們從Mormon.org上要一本摩爾門經來研讀,因為我知道你會找到你生命疑惑的答案。

 

瑪蒂.克勞森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有著對福音的熱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