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是紛爭之父

在我的一生當中,我發現到紛爭一直是常見的壞事。對人類來說,經歷體驗或產生爭執並不是一件自然的事。就像摩爾門經(後期聖徒視之為與聖經成對的古代經文)當中所說的,魔鬼是紛爭之父。所以每當我發現自己身處爭執的情況之中時,我就會想起魔鬼是幕後主使者。我花了很多年才讓自己能夠在爭執開始時,至少在我心裡理解到當下發生什麼事,並且盡可能去抵抗爭執的想法。我並不完美,而且當你的驕傲佔據在你的心中的時候,要離開或停止說話是非常困難的,但卻是絕對必要的。

使徒行傳,第15章,第39節。「於是二人起了爭論,甚至彼此分開。巴拿巴帶馬可,坐船往居比路去;」在這一章當中,我們讀到保羅(掃羅)與巴拿巴已經一起傳教了一段很長的時間。途中他們與約翰‧馬可(新約的馬可福音的作者)碰面,但是他們的關係並沒有很好。當他們稍後與西拉見面時,他們又正要為另一次傳教啟程。巴拿巴建議他與保羅應該帶約翰‧馬可一起傳教。保羅反對他的提議。我敢說他是強烈反對這個提議。

這些人都是傳教士,也是神的使徒──都是傑出而且充滿靈性的人。看到保羅與馬可之間有紛爭一開始讓我停頓了一下,但是當我繼續讀下去,就可以看到他們的傳教還是完全成功的。

當紛爭出現時,即使是在最偉大的靈性巨人之間。人不是完美的,但只要盡力做到我們的部分,聖靈仍然可以教導,聖靈仍然可以做見證,仍然可以安慰,只要我們讓它在我們身上去做這些事情。沒有了從洗禮得到的聖靈的陪伴,我無法擁有那平靜的安慰,讓我打消爭執的念頭。對此我真的感到由衷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