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

時間過得好快,回想起28年前的自己,剛剛從媽媽的腹中出來皺巴巴的樣子,實在很難想像以後可能蛻變成什麼樣子的女人。媽媽總是細心地呵護妳,不管身上有怎樣的瑕疵,媽媽都把妳當成掌上明珠。小嬰孩長大的日子特別快,老實說,那時的妳只知道吃喝玩樂睡覺,小小的身軀裡卻醞釀著無限大的可能性。那時的妳,有著改變世界的雄心大志,面對未知的未來,只有「希望趕快長大」的想法,心中根本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好像從那時候起,妳就知道未來妳會成為不同凡響的人。

 

記得在幼稚園的時候,媽媽總是奔波趕著上班。有時候回到家屋子空蕩蕩的,不像其他小朋友一樣媽媽都會在放學的時候接送回家,家裡有熱騰騰的飯等著他們。雖然不常見到媽媽,可是還好有其他的朋友陪伴。那時候起開始學習如何培養人際關係。雖然手段可能沒那麼高,有時還很惡霸,但是在玩角色扮演時,妳都確定你一定要當正義的一方。

 

神給妳一顆溫柔的心,看到有小朋友被欺負時,妳總是第一個去安慰他們,也一定會是第一個為他們打抱不平,第一個擦乾他們的眼淚。儘管自己是多麽幼小,妳都會扶起其他幼小的身軀,使他們重新站起來。媽媽常說:「天上的神給妳一顆溫柔的心」。「溫柔的心?那是什麼?」妳好奇的問,媽媽總是微笑回答說:「那是像太陽一樣的溫暖的感覺,妳總是懂別人的感受,這樣才會有很多好朋友喔。」雖然還是不太懂,但是心中有種熱熱的感覺,那是第一次了解有神的存在。

 

星星是妳的好朋友

樂觀進取的人生小時候總是有個疑問,為什麼其他小朋友都會慶祝父親節,而我根本沒有看過爸爸的樣子。每次問媽媽這問題,她都會紅著眼眶,淚珠好大一顆滑落在臉頰上說道:「妳到外面找最亮的星星,那就是爸爸了。妳雖然看不到他,可是他一直在妳身邊保護妳喔!」。自從那天起,妳與星辰月亮就變成好朋友。心中有什麼不能說的話,妳都會保留到晚上才跟星星講。也是從那時候起,妳開始妄想這個世界以外的事;妳開始思考是否有另外一個世界的存在?是否只有在那裡才可以找到爸爸?神真的好偉大,有時祂會將生命中心愛的人提早接回去,那是因為祂播下未來種子,讓世人更加對世上的萬物有新的體驗,並且使他們更加接近祂。

 

終於到小學的時候,有一個外國家庭開始向妳解釋爸爸在哪裡。那時候的妳,已經有足夠的知識,了解在今生都不會看到爸爸;但是,來生呢?當時他們講的話都好像外星語,很多詞語妳都不了解,但是當他們提到「爸爸一直都等著妳,因為家庭是永恆的」的瞬間,心中暖暖的感覺又油然而生。從那時候妳才領悟,神的話語都會給人心溫暖平安的感覺。或許爸爸離開世上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播下讓妳找到真理的種子,如此一來,妳才可以找到真正回家的路,跟他還有神一起同住。自從加入教會後,妳的人生也有180度的轉變。

 

妳樂於在教會中學習。妳也慢慢地了解之前的外星語,好像翻譯員一樣;你學到了許多新的單字與事物,也學會神待人處事的方式及祂看世界的角度。妳正義的心腸依然存在,對生命也有新的看法;妳瞭解世上一切都有對立,所以妳對所有事情都以恆久的耐心對待。神給妳一張尋寶圖,圖上有生命的起點,那是每個到世上的人都會經歷的,路途上難免有許多障礙,有些是妳看得到而有些卻是隱形的。但是神也賜予妳豐富的恩賜,好讓妳全副武裝克服路上的考驗及挑戰。現在的妳,正朝著永恆的方向前進,不論路上有多少想要引領妳誤入歧途,永遠記得神給妳的應許與祝福,遵守神的誡命並且跟著藏寶圖走,妳終究會找到永恆的家。

 

夢想中完美的家庭

過了幾年,現在的妳,真的有個家了。看著一路走到這裡真的歷經許多創傷,但也有許多珍貴的回憶,不是嗎?有家的感覺真的不一樣。自從妳為神服務以來,妳成長好多。跟當時媽媽捧在掌上的小嬰孩完全連接不起來了。現在的妳更加懂事成熟,更重要的是,神給予妳更多責任與使命要完成。最大的不同是,不再是單打獨鬥了。妳有一個愛妳先生,他會全心全意支持妳身邊。若心中有什麼不敢說出的話,或是任何秘密,妳會第一個跟他說;而他也會細心地聆聽,就像神聽妳的祈禱一樣。他會是妳正義的榜樣,會把妳及妳的需求擺在他生命的第一位。全心全意服務妳的家人,敬重妳的丈夫,並善用妳的天賦將像太陽般的溫暖繼續帶給身旁的人。現在的妳還年輕,但別讓人小看妳的年輕,神會在路上不斷的帶領妳。別忘記,那顆星星還是會永遠等待著妳。

 

現在,我要寫給未來的妳一些期許,那就是──永遠將神及祂的教導放在內心的中心。我知道妳有許多夢想及目標要達成,那些都是好的;分享給神知道,讓祂助妳一臂之力。我可以看得到妳會成為世上的光,會是妳先生最好的賢內助;妳也會變得成功,帶領許多靈魂歸向神。世上會有許多邪惡的勢力將妳擊垮,使妳覺得孤獨、被遺棄、不被信任,這些都是難免的。還記得神溫暖的愛嗎?記得耶穌基督也曾為了正義而犧牲自己的生命嗎?妳將會成為擁有像耶穌基督一樣友愛的人,在人生路上會結伴許多良好的朋友,讓他們也成為妳的榜樣。

 

日記是你個人的故事妳在世上還有許多使命,所以要注重身體健康,常常鍛鍊身體,好使妳有堅強的體力來完成神給妳的任務,及帶領妳的家庭,也有驚人的體魄。用妳那顆太陽般的心照亮世界黑暗的角落,扶起垂下的手及堅強軟弱的膝,妳擁有改變世界的潛能。永遠與妳的丈夫為伴,在他碰到困難時拉他一把,就算有時他心中的重擔沈的難以負荷,神會堅強妳的膝,使妳有辦法承擔的住。

 

以正義的榜樣教導妳的孩子,他們將成為這世界的領袖。繼續跟隨著藏寶圖走,跟著星星對話;記住還有許多正義的祖先會在一路上帶領妳。記得妳是神鍾愛的女兒,祂創造妳,所以當妳碰到困難時,告訴自己妳可以成就大事,因為妳是神的孩子。我很期待未來的妳的成長,並期盼下一次我再跟妳對話時,妳將成為不同凡響的人。

 

每個人都有非凡的使命,何不寫給自己一封信?你會更加了解神給你的計畫,並且努力的去遵守。我知道寫給自己一封信,可以帶給你更多勇氣與人生的方向,你也會認識神有多愛你,祂對你的期許比你給自己的期許還高,因為你也是神鍾愛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