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歸信者,也是家中唯一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常被俗稱為摩爾門教)。當初加入教會時,我其實相當猶豫,一方面因為自己並沒有獲得很強的見證,再來是我的家庭其實有些反對。但在經歷了一年的慕道時光,我對基督教的印象大為改變,我也真心喜歡這個教會。

我想對很多歸信者來說,家庭的反對往往是加入教會很大的阻力,也是令我們非常難以抉擇的原因之一。我們不希望和親愛的家人起衝突或互相仇視,但是我們又很想接受福音的祝福。我的家庭雖然沒有任何特別深厚的宗教信仰,但「基督教」對他們而言等同「背祖」,也就是拋棄自己的祖先,崇拜天上的父。除此之外,他們聽到很多關於俗稱「摩爾門教會」未經證實的批評與謠言,還有很多錯誤資訊。他們並沒有真正了解這個教會,也很害怕他們親愛的孫女和女兒成為邪教教徒。

 

加入教會之後學習更多

加入教會之後,每當我與他們分享教會的教導,他們偶爾會反駁和排斥某些教義(特別是誡命,像是星期日不做消費性的娛樂),但是一旦他們將這些視為我的生活模式,漸漸習慣時,就像是習慣了孩子長大,有他們的計畫、消遣與安排一樣,奇怪排斥的感覺就慢慢褪去。透過一點一滴與他們分享教會的教導,他們漸漸了解耶穌基督的教會所教導的對於健康、男女關係、婚姻與家庭方面的價值觀,並相當認同。他們在認識了我在教會所結交的朋友之後,也非常喜歡他們,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祝福與幸福。

我自己原本是個無神論者,其實,我從小就很不喜歡教會。所以當初認識教會的時候,我並沒有很大的興趣,只不過是想認識一些朋友。但是隨著每個星期日去教會參加聖餐聚會,我越來越喜歡聚會時那種安靜、令人平靜的感受。雖然聚會當中不時會有孩子的笑聲、叫聲或哭聲(是的,不論多小的孩子都會參加聖餐聚會),但一點都不影響那些美好的感受。我開始覺得,既然我喜歡教會,也都已經每個星期來教會了,那為何不和傳教士上課呢?於是我開始與我們教會的傳教士上課,幾個月後,我就洗禮了。

 

行動展現信心

我很喜歡達林.鄔克司長老說過的一句話:「願望會左右我們的優先順序,優先順序會影響我們的選擇,而選擇會決定我們的行動。為達成願望所採取的行動,會決定我們有何改變、有何成就和最後變成怎樣的人。」(達林.鄔克司,《願望》,2011年四月總會成員大會)當我們希望變成更好的人,我們的優先順序就會稍作調整,而我們也會做出該做什麼的選擇,然後我們就要去做,也就是去行動。

加入教會之後,生命中的考驗並沒有消失,但是我發現祝福是源源不絕的。因為我選擇專注在有永恆價值的事情,我的行動與態度都改變了,不讓瑣碎的失敗與挫折擊垮自己。我一直都是很快樂的人,但是從前我很喜歡和他人比較,對自己和他人都要求嚴格。這種個性往往讓我對自己,也對很多人造成傷害。認識福音之後,我知道我其實可以放鬆一點,也認清沒有人是完美的。我也不斷學習更加感謝生命中的祝福,當事情不盡理想,沒有達到標準,或是遇到考驗時,我不會怨天尤人或覺得自己很倒楣,因為我從福音中學到考驗在生命中代表的意義。

「向​我​學習,​聽​我​的​話;​行走​在​我​靈​​的​溫順​中,​你​必​在​我​裡面​得​到​​平安。」(教義和聖約​ 19:23)我是個很會煩惱的人,只有當自己有十足的把握完成一件事時,我才會去做,但是做的過程當中又不斷地擔心。自從認識福音之後,聆聽並跟隨聖靈的提醒使我對未來的生命比較不會感到焦慮。這並不代表不做任何計畫,但是跟著靈走,相信祂會帶領我們走到最正確的路上,我們會在生命中得到更多平安。同時在做決定或經歷困難時,我知道我並不孤單,有一個很重要的人──耶穌基督──當我的靠山。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信仰對我而言不只是個宗教,也是種生活方式。教會有關於智慧語的教導,我們不飲用茶、咖啡、酒;不使用菸、檳榔與毒品。確保了我們在身體與心靈方面的健全,我們也能夠掌握自己的身體,避免讓自己暴露在危險當中。貞潔律法教導了我們對於婚前與婚後男女之間應該保持的關係,這讓我們的婚姻與家庭關係更加堅固與團結,因為我們締結的是永恆家庭。聖殿中的祝福不只帶給活著的人,也讓已經過世的人有機會在靈的世界接受福音。還有很多的教導幫助引導我們生命當中的選擇與決定,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並幫助其他人改善他們的生命。只有神的計畫與方法才會如此完美!我很感謝我的父母親與家庭教導了我良好的價值觀,並讓我成為很好的人。我也很感謝認識這個教會,我從中學習到更多好的價值觀,並在我成年之後,能在這個大家庭中繼續透過經文、活著的先知,還有耶穌基督與其他人的榜樣,不斷在人生的道路上學習。

我留下我的見證,我知道這個教會是地面上唯一真實的教會,我們有經文、活著的先知帶領著我們,神在今日依舊對我們啟示,祂愛我們每一個人!希望你們能夠與我們教會的傳教士聯絡,他們會很樂意幫助你們認識這美好的福音!也歡迎到我們的教會網站,或是看看教會成員的分享

鍾雅苓
台灣高雄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