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職」是神的永恆力量和權力,就是神創造和管理天地的力量的名稱。透過這個力量,神使祂的兒女們被救贖和獲得超昇,促成人的不死(復活)和永生(超升)(摩西書1:39)。神賜聖職權柄給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的配稱男性們,所以他們可以奉祂的名為祂兒女的救恩行事。聖職持有人被授予權力來宣講福音,執行救恩的教儀,幫助建立神在地面上的國度,和祝福與服務我們的家庭和同胞。

主耶穌基督的使徒,迪特.鄔希鐸說:「全能之神的聖職是賜給每個配稱的弟兄的,不管你們在哪裡,不看你們的祖先是誰,不論你們家境的貧富,也不在意你們距離的遠近。它是不用金錢或任何屬世的代價來換取的。」我們把古代先知以賽亞的話講得白一點就是:每一個口渴的人都可以來喝,不需要付錢,就來吃吧!

由於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那永恆和超乎常人理解的贖罪,就算你曾經跌倒或不配稱,還是有機會可以獲得神的聖職。透過悔改的滌淨過程,所有配稱的男性都可以持有這項神聖的神的力量。

那些持有這項神的力量和權利的人被要求要過正義的生活,遵守神所有的誡命,並歸向基督。透過洗禮,接受聖靈的恩賜,每週訂立聖餐聖約,聖職的祝福,父親的祝福,教長祝福,以及聖殿的祝福,都祝福著我的生活。對別的信仰的朋友,或甚至是不積極的摩爾門成員來說,了解由聖職而來的祝福有麼大是很難理解的一件事。

 

聖職權力是用來祝福他人的

教義和聖約121:36說到:「​聖職的權力與天上的能力不可分離地結合在一起,天上的能力不能被控制或運用,唯有藉正義的原則才可以。」女性們是這項恩賜的享用者,她們和男性們一樣可享受這項祝福。持有聖職的男性職行教會的祭司職務,他的妻子則可以受其他所有因擁有聖職而來的特權。以聖殿服務來說,聖殿的教儀全都是由聖職運行,但女性們卻有權參與所有的教儀,且最高的聖殿祝福只有在一個男人和他的妻子跪在祭壇上時被給予。(聖職與教會管理,1996年,第83頁)

丈夫在家中有責任主領家庭和領導家庭。麥基洗德聖職定額組手冊說到:…在福音的原則下,「​領導」並不代表有支配,命令,指揮的權力。相反的,領導的意思就是指引,保護,指明道路,做榜樣,確立,啟發,並創造令人想支持和跟隨的渴望。(那位救主,聖職與你,麥基洗德聖職課程研讀,第172頁)

父親是家中的領袖,「​他的妻子是他最重要的同伴,伴侶,和顧問。」丈夫和妻子必須一起努力鞏固他們的家庭並教導他們的孩子福音的原則。透過妻子身為丈夫的顧問角色,她可以鞏固他的丈夫,身為一家之主的職責並促進更好的家庭和諧。家中的丈夫以正義和愛主領家庭,擔任家中的靈性領袖。他主領固定的家庭祈禱,經文研讀和家人家庭晚會。他和他的妻子一起努力教導他們的孩子並幫助他們準備接受救恩的教儀。他給予指引,醫治,和安慰的聖職祝福。

因為在我生命中那些積極正義的男性們,我的家庭變得更堅強。他們付出心思使自己變得更好,做出好的抉擇,並在家中創造平安。透過聖殿教儀,像是能將家庭永恆地合一的印證力量,和將家人們有目標地團結在一起的主領力量,聖職將我們的家人永遠地連結在一起。那些配稱的持有聖職和在正義中持守到底的人擁有接受「​我父所有的」(教義和聖約84:38)的應許。這也包含女性們,他們被應許那些男性們此後接受的一切-永無止盡的力量和榮耀。

對我個人來說,在我的生命中,我因擁有一位在他知道的範圍內正義的使用聖職權力的父親而蒙福。他祝福了我們的家庭並教導我們進入洗禮之水的重要性。在我們需要的時候,他也給予我和其他兄弟姊妹父親的祝福來安慰或醫治我們。他常常會與我們每個人進行「​父親的面談」,來確保我們還仍然走在正義的道路上。雖然他並不完美,但他努力為我們的家庭舉行家庭祈禱,家人家庭晚會和經文研讀。我很感謝他的努力和他想成為一位配稱的聖職持有人的渴望。

現在我被祝福有一個持有並榮耀聖職的丈夫。他帶領我們的家庭,而我很有榮幸地成為他的伴侶,一起養育兒女,教導他們認識主並跟隨祂。我知道他真的盡全力做到最好…而且當他無法做到最好時,他記得救主做出了最大的犧牲,所以他才能夠悔改,繼續帶領和保護我們的家庭。他是個朝向完美努力的美好榜樣。我非常幸運能夠和我的丈夫一起接受聖殿印證的祝福。因為聖殿的祝福帶來的平安,使我們生命中的考驗變得比較容易度過。當我在聖殿時,我無法充分地解釋我所感受到的平安,但是我知道神的力量帶來平安,而且聖職的祝福也使我們的家庭更堅強地結合在一起。

 

聖職祝福我的生活

在我生命中有段時間我生病非常嚴重。我在一個簡單的扁桃腺切除手術後有了許多併發症出現。我並不知道我病得很嚴重,也不知道我很快就會失去我的生命了。聖職的力量在這段期間幫助了我許多。我的父親,哥哥,和主教都曾按手在我頭上並給我醫治和安慰的祝福。我見證神的聖職力量和祈禱的力量,和這些原則的真實性。

當我和丈夫剛結婚的時候,我們搬到一個新的城市裡。我對於認識新朋友和找新工作,及所有我們做的改變而感到憂慮。我詢問我的丈夫,可否給我一個聖職祝福來給我一些安慰。這個祝福雖給了我安慰,但是在當時我並沒有發覺,這個祝福是受到啟發而給予的,我也沒有注意到這個祝福帶來的安慰,在未來的幾星期和幾個月中也發揮了作用。我對祝福中其中幾個印象相當深刻,所以在祝福結束後我寫下了這些事。

我也和我妹妹談論主說到關於我們家庭的一些事。一個星期後,我的妹妹在一個不幸的車禍中喪身。我和她說這祝福的對話,是她過世前和我最後一次的對話。這個祝福準備我並引導我通過這一段艱困的人生。我可以告訴你們有個聖職持有人在身邊幫助我走過這段時間,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我所收到的祝福說了些主要我聆聽的特別的事,我當時不知道我會需要聽到這些指示。我知道主認識我們,也知道我們需要的一切。祂知道我會需要這些話來幫助我走過這個考驗。我見證,那個祝福是從主的口說出的。

我永遠地感謝我的天父和我主耶穌基督和祂們的救恩計畫以及無限的救贖。我非常感謝我的丈夫和他為我們的家庭所做的一切。他努力的榮耀我和我們的家庭立下的聖約。我非常感謝他的聖職的權力和權柄,和當初的十二使徒們持有的權力和權柄相同。這聖職已為了我們的好處在地上被復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