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主題的第一個部分為「我要如何準備洗禮?(上)

我為什麼要準備洗禮?

約瑟.斐亭.斯密會長談到67年前他8歲時受洗的經驗。他說,受洗的那天,他感到自己「純潔、潔淨地站在主前」。(總會會長的教訓:約瑟・斐亭・斯密)

如同耶穌基督自己的親身經驗一樣。如果洗禮是使我們純潔無瑕站在神面前的唯一管道;換句話說,洗禮能夠讓我們脫離罪的束縛,那麼一生完美,沒有犯過任何錯的救主為什麼也要接受洗禮呢?我們從經文中知道: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但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 於是約翰許了祂。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馬太福音 3:16)

洗禮,不僅只是洗淨我們的罪而已,更是我們打開天庭之門的鑰匙。十二使徒定額組的李察.司考德長老見證,救主的贖罪使人能透過洗禮而獲得罪的潔淨。他說:「凡是想得到那項已預備好的豐盛祝福的人,都必須遵守這樣的規定。……主自己也曾受洗,為的是盡諸般的義。祂在一切事上都是我們的完美榜樣。」(李察・司考德,《救主的贖罪使人能透過洗禮而潔淨》)我們接受洗禮也是對救主信心的行動。透過洗禮,我們下定決心運用信心來遵守祂所有的誡命,藉此我們能夠透過耶穌基督而變得更加完美。

 

洗禮的神聖約定

凡是進入洗禮的水中受洗的人,就是立了聖約。

「……凡在神前謙卑自己,渴望受洗,帶著破碎的心和痛悔的靈前來,在教友前證明確實悔改了一切的罪,願意承受耶穌基督的名,決心事奉祂到底,並確實以行為表明已接受基督的靈以獲得他們罪的赦免的人,都應藉著洗禮接納他們加入祂的教會。」(教義和聖約20:37。)

 

我洗禮後有什麼義務?

除了遵守神的誡命之外,我們洗禮後最大的義務即是正義地走在神的道路上。約瑟・斐亭・斯密曾教導:「每一個已受洗──真正受洗──的靈魂都謙抑了自己,他的心是破碎的,他的靈是痛悔的,他已在神前立約願意遵守祂的誡命,並已棄絕所有的罪。他加入教會之後,是否就有特權犯罪呢?是否可以就此放鬆自己呢?是否可以沉溺於主說過不應該做的一些事情呢?不行。他受洗後也要跟受洗前一樣,必須持續懷著破碎的心及痛悔的靈。」(總會會長的教訓:約瑟・斐亭・斯密)

信心、悔改、領受聖餐以記得我們的洗禮聖約、與持守到底就是幫助我們走在神在道路上的工具。我們另外一個義務就是幫助週遭還不知道,或是對在這條路上遇到困難的人了解神的道路。

 

洗禮後應許的祝福

大衛.貝納長老教導:

我們每一個人受洗後,持有聖職權柄的人就會把手放在我們頭上,證實我們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教友,並且把聖靈授予我們(見教義和聖約49:14)。證實的時候所說的「接受聖靈」這句話是在指示我們要努力獲得靈的洗禮。

經文中說,聖靈的影響力是一種「微小的聲音」(尼腓三書11:3),一種「柔和的小聲音」(希拉曼書5:30)。所以說,主的靈經常是用一種寧靜、微弱、隱約的方式與我們溝通。

主的靈會在我們塵世旅程中成為我們的嚮導,帶領我們,給我們指示和靈性上的保護。我們可以透過有意義的個人和家庭祈禱、細細咀嚼基督的話語、認真切實的服從、保持忠信並遵守聖約,並透過美德、謙遜和服務,來邀請聖靈進入我們的生活中。我們應當堅定不移地迴避一切會讓我們遠離聖靈的不端莊、粗俗、罪惡與敗德行為。

能夠在神的面前成為潔淨可說是今生最大的祝福之一。我們不僅知道正確的道路,神的聖靈也會隨時在我們身旁帶領我們,使我們避免世俗的誘惑,並增強克服邪惡的力量。洗禮的門會引領我們走上直而窄的路,其最終的目的地是脫離自然人,藉著主基督的贖罪而成為聖徒(見摩賽亞書3:19)。這就是我們接受洗禮的最大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