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丈夫和我有一位非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會)成員的好友。因為他和我們的朋友關係,他對許多耶穌基督教會的習慣與生活方式都相當熟悉。他知道禁食、總會成員大會,以及傳教,還有其他很多摩爾門成員的事情。其中有一項讓他很感興趣也很困惑的摩爾門教義,是星期日崇拜服務,通常進行三小時。

 

「摩爾門星期日聚會的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沒錯,摩爾門成員在星期日的時候去教會三小時,是的,也是非常長的時間。這三小時的服務分成三段,其順序依照不同地方的會眾各有不同。(摩爾門成員稱他們的會眾為支會。)最重要的服務是聖餐聚會。在這個聚會當中,整個支會聚在一個教堂中,開始和結束都有祈禱與唱詩歌。聖餐聚會最重要的的是祝福與傳遞聖餐,這個儀式和其他教派的聖餐是類似的。聖餐是周日崇拜服務的中心,因為其代表了耶穌基督代替我們贖罪。聖餐是反省過去一週所做的事、透過救主對缺點的悔改並改進的時間,使我們能變得更好。這段時間是教會成員更新他們在洗禮時與神所立的約定。領受聖餐非常神聖且私人的。在聖餐之後,會眾通常會聽由教會成員接受指派,針對特定福音主題進行的演講。因為耶穌基督的教會並不是由神職人員帶領,因此是由一般教會成員進行佈道演講。支會的主教,就像是神父或牧師,會主領聖餐聚會,也會花一點時間對會眾說話。

第二個小時則是稱為主日學的星期日服務。通常有幾個課程供教會成員參加,課程的主題從經文研讀、家譜,到傳道事工與家庭關係。青少年與孩童有他們自己的課程,他們會參加符合他們年齡的課程內容。最後一個小時則是由教會特定的組織進行。男性會聚在一起參加聖職課程,而女性會聚在一起參加慈助會,青少年會分開參加他們各自的男青年與女青年課程,孩子則會參加初級會。所有教會成員每個星期都有充分的機會增強他們對耶穌基督的信心,並為彼此服務。

 

星期日崇拜的祝福

我喜歡星期日崇拜其中的一件事,是星期日和一個星期中其他的日子都不一樣。我知道,我會打扮得漂漂亮亮,帶著我的家人到教會,我們不會工作或做消費性娛樂,因為我們專注於崇拜神。當基督創造世界時,祂在第七天的時候休息,祂也要我們做一樣的事。星期日與星期日崇拜服務讓我能擁有簡單且直接的方式,將我的時間奉獻給天父。我有機會暫時拋下我其他的壓力與職責,並專注於我與耶穌基督的關係。

星期日非常美麗。我一生都是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所以我很習慣將星期日專注在崇拜上。但是我不會假裝三個小時總是都很輕鬆,有的時候我也會覺得很長。特別是現在,我的丈夫和我有一個孩子,星期日有的時候會變得很有挑戰性。但是每個星期我都很感謝有機會能夠透過領受聖餐更新我和神的約定。我喜愛能漸漸認識我的救主,並學習更多關於祂的福音與教義。我有機會和其他教會成員聯繫,並從他們身上學習。我知道神在我去教會的時候祝福我。我們的朋友曾和我的家庭來過聖餐聚會一兩次。我能看見聖靈感動他,雖然他沒有參加完整的三小時。我祈求有一天他能夠了解摩爾門星期日崇拜的祝福,並了解那三小時是一個星期當中特別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