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期聖徒們(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的俗稱,也稱摩爾門教徒)相信每個人都能獲得來自聖靈的指引,聖靈也是所有真理的來源。沒有了聖靈的幫助,即使聽見,我們也永遠無法辨認永恆真理。除此之外,聖靈,也是神聖之靈的別名,會警告我們危險並在困難的時刻安慰我們。

我們每天若能無時無刻都有聖靈的陪伴,不是很美好的事嗎?想像一下,當你知道你有自己個人生命的指引,幫助你避免犯錯、危險與孤單,你會感到多麼安心啊!

耶穌就是如此計畫生命的。當祂準備結束祂在世界上的教導時,祂向祂的使徒保證,祂不會讓他們卻乏安慰,而會差遣聖靈一直陪伴他們。因為他們接受洗禮並屬於救主真實的教會,所以那是可能的。

 

後期聖徒與聖靈

當一個人成為後期聖徒時,他或她就已經接受洗禮。後期聖徒在孩子八歲的時候為他們洗禮,他們年紀夠大,能分辨是非,也能為他們個人的選擇負責的年紀就是在八歲。那些比八歲大而成為後期聖徒的人,則是在他們歸信的時候接受洗禮,不論他們之前是否接受其他信仰的洗禮。在洗禮之後,他們會被證實為教會成員。在那個時候,他們也會接受聖靈的恩賜。現在,他們不再只是片刻感受聖靈,而是能夠有聖靈一直為伴。

這是來自神美好的恩賜。生命很困難。也必須去做許多選擇,也有很多人試著說服你以他們的方式做出選擇。我們舉目所及,人們都試著操弄我們,並以流言蜚語、以訛傳訛、與趕流行的方式取代真理。

在我成為後期聖徒之前,我曾列過清單……很多清單。其中一個清單包括在我拜訪一個教會,或讀了一本宗教書籍後,我所學到的每個教義。我將每個信仰分成一個三欄式的表格:我相信這個。我不相信這個。

 

我如何知道什麼是真實的?

當然,問題是,我只是猜測,也就知道這麼多。偶然會有一些毫無疑問是真實的見證閃過,但是除了這些特定的項目外,我只是猜每一欄裡所寫的東西。我告訴一位朋友,我渴望一個科學實驗能幫助我確定知道這些事。那時她教導我如何祈禱,並告訴我聖靈會告訴我什麼是真實的──我自己的科學實驗。

這個系統對我非常管用。我學到要有耐心,在尋求答案以前要努力研讀,並且照著我所獲得的答案行動,但是我很快發現,當我尊重獲得的答案時,生活對我而言相當順利。

在我獲得這一直都有的恩賜開始,聖靈也成為了我自己與他人的保護。就在一台聯結車突然轉向並失控時,祂告訴我快往旁邊停車,否則我就在原本的地方被撞上了。另一次則是告訴我要去一位獨居老婦人的家,當我抵達時,她是陷入昏迷的。許多次在危急的時候,聖靈告訴我要去看看我的孩子,或打一通電話。

生命很可怕,但是我知道我的指引永遠不會建議我錯誤的方向。當我跟隨聖靈的建議,我就一直走在神所選的道路上。